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台江國家公園邀請民眾參加「親親水土─愛遊台江」自行車活動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台江是一處河海匯流之地,記錄了幾百年來族群的交融興替、內海的滄桑之變以及移民的拓地墾荒,台江國家公園更承襲薈萃了「自然生態」、「歷史人文」與「漁鹽產業」三大資源特色。
為了將台江豐富獨特的特色資源介紹給普羅大眾,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台管處)特別於103年底出版「親親水土─愛遊台江」解說叢書,期望藉由本書輕鬆的親子對話提出疑問,由國家公園解說志工與在地達人解答問題,透過淺顯易懂的方式讓讀者進一步認識台江國家公園。
此外,台管處特別訂於10466日辦理「親親水土─愛遊台江」自行車活動,利用無污染、健康、環保的交通工具─自行車,串連園區內多元的自然生態及人文景觀,並透過解說員的帶領,走入書中,一同深入走訪台江國家公園,探尋書中私房秘境,寫下專屬於您的台江故事。
活動時間自上午830分至下午17時,由台管處集合出發,沿途經大員港、北汕尾海堤、鹿耳門安檢所、府城天險(鎮門宮)、鹿耳門天后宮、城西焚化廠、曾文溪口(忘憂湖)、城西青草崙綠道、鹿耳門天后宮,最後返回台管處,全程總計約40公里。行程中將認識鹽水溪河口生態、在地養殖產業、鹿耳門溪口(鎮門宮)歷史人文、鹿耳門天后宮、曾文溪地理變遷及防風林植物生態等,此外並與城西焚化廠合作,帶領民眾認識垃圾焚化廠的功能。

本次活動免收相關費用,參與者需自備自行車,完成全程活動者將獲得「親親水土─愛遊台江」解說叢書1冊。活動於522(星期五)上午10時起開放網路報名,名額40位,額滿截止!活動相關訊息及報名請至台江國家公園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tjnp.gov.tw),如有相關問題可洽解說教育課06-3910000506陳小姐。也歡迎到「台江國家公園facebook粉絲團」按讚及追蹤,掌握最新活動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