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顏純左副市長、衛生局林局長、環保局張局長、疾管署南管中心劉代主任帶領市府各單位、37區公所暨社區防疫志工,辦理「登革熱全市總動員」活動

記者黃天辰報導/入夏登革熱病例數不斷攀升,截至103823日止,全國入
夏登革熱病例數累計達939例,尤其鄰近之高雄市病例更高達916例,臺南市及其他縣市亦傳出零星疫情,加上近期間歇性雨勢不斷,社區病媒蚊指數攀升,登革熱疫情恐一觸即發。臺南市於824假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由顏純左副市長、衛生局林局長、環保局張局長、疾管署南管中心劉代主任帶領市府各單位、37區公所暨社區防疫志工,辦理「登革熱全市總動員」活動,要求社區及各單位全力動員,落實孳生源清除,並提醒市民出血性登革熱的死亡率高達10-50%,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臺南市入夏本土登革熱截至目前確診的6個病例,多有高雄市活動史,且近期氣溫高溫炎熱,偶有間歇性大雨,戶內外積水容器激增,社區病媒蚊指數衝高,登革熱病例數恐再增加,只要積水容器未清除,將會孳生更多的病媒蚊,病毒一旦散播出去,疫情將一發不可收拾。防治登革熱一定要有持續且積極的作為,家戶、社區應確實做好積水容器的巡查及清除,避免因積水導致登革熱病媒蚊的孳生。
    臺南市為登革熱病媒蚊的高密度區,加上鄰近的高雄市疫情嚴峻,二個縣市的民眾互動頻繁,活動、工作範圍相近,絕對無法置身事外。市府呼籲市民,千萬不可小覷登革熱帶來的嚴重性,本土疫情增加,死亡率必定攀升,請至高雄市工作、居住、遊玩、訪友者提高警覺,加強防蚊措施,並注意是否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痠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如有相關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避免社區疫情擴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