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台南市社會局基層扎根,舉辦廉政工程座談會,互動熱烈



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社會局825,分別在上午10時及下午14時召開「103年基層扎根廉政工程座談會」兩場次,上午場邀請與該局業務往來之機構、人民團體共同參與座談,下午場則是以社會局負責審核、稽查等准駁權限之人員為主。
近年來政風單位經常邀請法官、檢察官、律師實施法律講習,本日座談會邀請臺南地檢署檢察官盧駿道擔任主講人,分別講授「企業誠信與法治觀念」及「提升公務同仁清廉之認知與提高對貪腐風險的認識」,政風處王豐益科長亦全程參與,座談會除由盧檢察官精闢講解廉政之相關法制問題與案例外,並透過與相關機構團體及社工人員提問互動,即時釐清相關問題。
盧檢察官會中引述多項實務案例,說明企業誠信之重要,並建議如有任何爭議之處,可請政風單位協助,社會局秘書魏文貴,也提醒公務同仁落實市長清廉勤政之施政核心價值,除拒絕任何關說及餽贈行為外,也應避免與業者不當接觸,以免有瓜田李下之嫌,市府政風處王豐益科長表示,藉由辦理基層扎根廉政工程座談會,讓彼此互動交流,溝通觀念,使公務員以及業者養成正確的法治觀念是辦理之目的。

座談會出席極為踴躍,兩場次均由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盧駿道檢察官擔任主講人,並針對問題提出解答,與會參與者互動熱烈,期能藉此座談會結合公私部門力量,形成外部風險監督機制,提升社會局為民服務之廉能形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