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安南區海佃路一段213巷17號火災,台南市消防局盡全力搶救

記者彭惠美報導/8月27清晨438分消防局119勤務指揮中心接獲民眾報案稱安南區海佃路一段21317號發生火災,立即調派轄區安南等四個分隊前往搶救。第一梯次車輛到達後發現火災現場為連棟三樓店面加蓋四樓鐵皮屋,在15號二樓陽台有3名民眾呼救並有濃煙竄出,立即架梯將3人平安救下,隨後由救災人員持切割器破壞鐵捲門延伸水線搶救。另隔壁17號屋主夫婦逃出火場後向救災人員表示三樓尚有12女受困未逃出,消防人員立即部署水線由一樓往二樓灌救,惟火勢猛烈,溫度甚高,消防人員受阻於二樓無法前往三樓搜救後,立即由特搜分隊從正面架梯進入三樓搜救,發現屋主16歲男孩倒臥通道、復於樓梯旁房間發現屋主大姨子及屋主12歲女兒,均火速搬運至一樓由救護人員評估施救並送醫。
    本次火警消防局計出動8個分隊各式車輛19部,消防及義消人員65名,現場6人受困均由消防局搶救脫困,其中有三人未受傷,另三人OHCA,其中屋主16歲男孩於送醫後恢復心跳。屋主灼傷後自行逃出並由消防局救護車送醫,本案計造成22傷。本次火災起火點疑為17號二樓後側鐵皮搭建雜物間電線走火,現場堆積雜物,火勢迅速往上竄燒並延燒至隔壁兩戶,時值清晨居民均熟睡中,經發覺火警時火勢已大,避難逃生不及造成嚴重死傷。

    消防局呼籲居家用電不要超過負載,同一插座或同一條電源延長線,切記不要插接過多用電器具、老舊電線應即時檢修更換,以免因負載過大造成電線或插座發熱起火。消防局並宣導民眾能在家中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就可以在火災發生的初期偵測發現火災,並及時提醒正在熟睡或仍不知發生火災的民眾,及早採取撲滅火災或避難逃生的動作,減少人命傷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