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新化分局員警積極協尋離家少年,幫助其返家團圓

記者黃天辰報導/新化警分局防治組於729受理未成年少年蔡○○負氣離家通報後,立即聯繫學校師長及教官並與家屬詳談,除安撫家屬外並深入調查,經查少年離家原因為就學意願低落及購買新手機遭家人拒絕,致負氣離家。防治組長了解上述原因後立即過濾與蔡姓少年較常聯絡之同學電話,主動與蔡姓少年同儕朋友連繫,表達家屬焦慮心情並另在與學校教官分析過濾蔡姓少年可能動向,終於在730下午獲得蔡姓少年行蹤消息,復於731下午17時於蔡姓少年朋友處所附近尋獲,並通知家屬至分局帶回。
帶回蔡姓少年返回分局等待家屬時,蔡姓少年仍露有不悅神情,為免家屬擔心蔡○○仍有負氣離家舉動,防治組長適時予以開導,經由一番細談讓蔡姓少年能表達心中不滿癥結所在並轉達家屬蔡姓少年之想法,進一步使其能安定身心、專注學業,晚間在親屬雙方溝通後圓滿將少年帶回返家。

新化警分局長表示警察工作是一種良心事業,本案雖然是一個單純的為民服務案件,但在警察眼裡認為的小案件,卻是民眾的大事情,警方能基於同理心協助民眾解決困難,即是發揮同理心的具體表現,本案蔡姓少年家屬對警方適時協助表示非常感激,看著少年與家屬能平安團圓回家,警方再多的付出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