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明治學院大學參訪北門,處長鄭榮峯熱烈歡迎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日本明治學院大學西原博之教授10日率領國際企業管理系學生共五名,於海外企業參訪行程當中,前來北門參訪王金河教授故居、水晶教堂、北門井仔腳鹽田。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鄭榮峯熱烈歡迎,並與該校學生與教授進行意見交流,除親自說明北門鹽業歷史與觀光發展,也聽取明治學院大學學生們對於北門發展的意見與看法。
    處長鄭榮峯表示,雲嘉南沿海地帶是台灣最早開發的區域,北門因為鹽業的關係,在日本時期與日本有相當密切的合作交流,台灣烏腳病之父王金河醫師也是明治學院大學的校友。對於雲嘉南管理處而言,這次的明治學院大學海外參訪來到北門,無疑是行銷北門,並吸收國外人士對於北門觀光旅遊觀察的一個最好機會,以作為日後雲嘉南管理處發展觀光的參考,也希望明治學院大學的學生們可以多來北門這裡參觀,增加交流的機會。
    位於東京的日本明治學院大學是歷史悠久的學校,在日本國內享負盛名,每年都會與日本政府合作,安排學生做海外企業參訪,這次該校在北門的海外參訪,除了參觀王金河醫師的故居,雲嘉南管理處也將北門的鹽業歷史、自然景觀與近年來的發展做一個完整介紹,並帶領他們前往水晶教堂、北門井仔腳鹽田參觀,除了讓這些學生們能夠多了解北門的發展、鹽的產業,也希望這些學生們可以把在這裡的體驗與回憶帶回日本,讓更多的日本遊客認識北門,喜歡北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