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台南市登革熱流行疫情共 5247 例,市府聘請專家學者成立顧問團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登革熱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持續舉行記者會,由副市長顏純左主持對外說明最新疫情。顏副市長重申孳生源清除的重要性,籲請市民及所有的營業場所一起「周周清孑孓,日日滅蚊子」,尤其是蚊子喜歡躲在陰暗角落,舉凡黑色衣物、衣廚、沙發、鞋櫃等處、打掃乾淨,清空不要的容器,共同滅蚊大作戰。
    顏副市長首先針對最新病例數說明,臺南市登革熱病例數至96 5247 例,病例區計34區,96新增病例數363 例,分別為:北區112例、南區80例、中西區76例、東區46例、永康區18例、安南區15例、安平區5例、仁德區4例,新營區2例,學甲區2例,麻豆區1例、安定區1例、佳里區1例。
    顏副市長並於會中強調,市府已聘請前疾管署長蘇益仁為該市防疫中心總顧問,其餘小組顧問如下,分為是疫調組顧問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金傳春,化學防治組顧問有長榮大學生物科技系教授陳錦生及台北市立大學黃基森副教授,病媒蚊密調組顧問長榮大學生物科技系教授陳錦生,醫療組顧問為成大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劉清泉及高雄長庚醫院感染科劉建衛醫師。顏副市長再次重申,中央與地方防疫合作無間,謝謝各界專家學者的防疫意見及經驗傳承。
    衛生局局長林聖哲表示,一直以來,秉持最高標準進行防疫作為,實施噴藥仍有其一定的效果,因為在噴藥時,還需要進行孳清工作;噴藥後的兩天會再會同環保局等單位,進行複查,以確保孳生源完全清除。
    環保局長李賢衛認為,既定的化學防治事宜仍持續進行,且在一開始即與台北市立大學黃基森教授討論,及現場堪查進行。
    有關媒體問及疫情幾時可以控制一事,顏副市長指出,民101年登革熱病例數在台南武聖夜市熱點竄起,市府即在當年9月底控制、壓住疫情,期許今年也在這個月底前翻轉疫情,控制下來。今年台南市遭遇的登革熱病毒株是新型(第二型),慢性病患者身體抵抗力低,對此,顏副市長再次呼籲市民要特別注意家中長者作好防蚊工作。
.    由於第三公用頻道轉播市議會第二、三讀會及提案審查實況,原定每日下午3點半錄影首播的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現場實況一事,將待市議會議程直播結束後播出,歡迎市民繼續收視,了解登革熱最新情形或防疫作為;當晚6點及隔天上午8點重播;第4頻道周一至周五晚上8點播出維持不變,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