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2015虱目魚季-臺南尚鱻」熱鬧登場,農業局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2015虱目魚季-臺南尚鱻」今熱鬧登場,結合觀光、旅遊、產業、美食等,頗受大家歡迎

 漁業署遠洋漁業開發中心主任吳信長表示,該署很重視漁民生計,尤其虱目魚是台南特產,該署很樂意大力支持
 農業局長許漢卿表示,從事公職40多年,對於台南市農業有一份特殊感情,他願意扮演義工的角色,無怨無悔為台南市農業貢獻一份心力
   議員侯澄財 (左一). 漁業署遠洋漁業開發中心主任吳信長(左二).農業局長許漢卿(右二).農業局漁港及近海管理所所長周瓈朝(右一)
表揚傑出漁民

                            噴水池 讓兒童歡欣消暑嬉戲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2015臺南市虱目魚產業文化季系列活動首場今(26)日上午1130分在將軍區將軍漁港熱鬧開場。今年的活動結合安南區、七股區、學甲區、將軍區、北門區等區之養殖虱目魚產區共同辦理,系列活動從9261024日止,每週假日在台南市各虱目魚產區辦理推廣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體驗在地漁村文化,並品嚐新鮮、美味、多樣化的在地虱目魚料理。
    開幕現場擠滿民眾,農業局貼心準備虱目魚丸湯招待民眾,風味絕佳,大家吃的津津有味,各地農會推出優質農特產品,提供民眾採購,熱鬧非凡。
     漁業署遠洋漁業開發中心主任吳信長表示,該署很重視漁民生計,尤其虱目魚是台南特產,該署很樂意大力支持,他是台南人,故鄉辦理此有意義的活動,可帶動漁村的經濟發展。將軍漁港很乾淨,水質清澈,沒有一般漁港之魚腥味,非常棒。
     農業局長許漢卿表示,從事公職40多年,對於台南市農業有一份特殊感情,他願意扮演義工的角色,無怨無悔為台南市農業貢獻一份心力,畢生農業專才,協助農、魚、畜牧業者開發市場,這是他最大心願。
     許局長說,台南市開台以前,就有虱目魚,營養價值高,一年產量34千多噸,漁民很辛苦,拜託大家多多購買。他接著表示,將軍漁港船老大餐廳提供豪華場地,物美價廉,停車方便,漁港風景優美,是吃美食的好地方。
    議員侯澄財表示,很感謝農業局辦理此活動,活絡漁民經濟,虱目魚很營養,他長期吃虱目魚,到現在70幾歲,仍就像一尾活龍,服務鄉親。
    北門區長曾榮嘉表示,台南市民國100年開始辦理虱目魚節,結合觀光、旅遊、產業、美食等,頗受大家歡迎,北門區109辦理抓虱目魚活動,現場有很多加工品,方便民眾採購,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臺南虱目魚養殖面積約5,600公頃,產量約34千噸為全臺最大產區,年產值約24億,主要分布於安南區、七股區、學甲區、將軍區及北門區,更被稱為虱目魚的故鄉。虱目魚系列活動926由臺南市政府農業局在將軍漁港揭開序幕,活動內容包括虱目魚及其他農漁特產品展售、民俗活動表演、將軍漁港兒童寫生比賽、體驗搭船遊港區、虱目魚丸免費品嚐、虱目魚文化靜態展示及虱目魚限時促銷等。
農業局表示,後續活動依序為104.10.02~03 (~)安南區「虱目臺南.思慕安南」在土城鹿耳門聖母廟(集合地點),活動內容包括四草台江、鹽田生態及魚塭等地方導覽、魚之饗宴及虱目魚一夜干DIY等;104.10.03()學甲區「2015唸戀學甲虱目魚節」在學甲區華宗公園,活動內容包括虱目魚美食烹飪及虱目魚粥品嚐等;104.10.09()北門區「北門夢幻虱游之旅」在雙春養殖漁業生產區,活動內容包括虱目魚身家調查、魚塭網魚體驗活動及參訪產銷班及當地自然及人文景觀導覽等;104.10.17()將軍區「將軍步虱憶.好味小旅行」在台17線以西地區,活動內容包括青鯤鯓、馬沙溝、將軍溪、魚塭等地方導覽及品嚐虱目魚風味餐等;104.10.24()七股區「一日漁夫工作假期」在七股欖人生態民宿,活動內容包括虱目魚養殖專區導覽介紹、虱目魚香腸彈珠PK賽、虱目魚丸DIY及一夜干製作、虱目魚包製作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