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雲嘉南管理處「北門遊客中心暨井仔腳瓦盤鹽田」 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推動雲嘉南濱海地區環境教育,積極申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於102年10月31日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保護人員訓練所通過「布袋遊客中心及南布袋濕地」認證後,續於104年3月16日取得「北門遊客中心暨井仔腳瓦盤鹽田」認證(證書編號(104)環署訓證字第EC103008 號)。雲嘉南管理處團隊多年來持續深耕地方環境教育的努力已展現成果。
    雲嘉南濱海地區是臺灣海岸生態最豐富的地區,尤其雲嘉南管理處轄區臺南市北門區,自然生態資源、鹽業歷史文化相當豐富,為發展雲嘉南濱海地區環境教育,雲嘉南管理處推動「北門遊客中心暨井仔腳瓦盤鹽田」環境教育其一課程為「鹽從哪裡來」,介紹北門的第一座鹽田井仔腳瓦盤鹽田,也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藉由認識曬鹽流程及實際體驗曬鹽工作,使民眾珍惜生活中的資源並延續曬鹽文化的精神。
雲嘉南管理處表示,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後,藉由環境教育課程加深民眾環境永續利用的觀念,進而共同推動環境保育工作,並帶動雲嘉南沿海地區深度旅遊的發展。
相關資訊可透過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http://www.swcoast-nsa.gov.tw)、電話(06-7861000)查詢。其他更多的活動訊息將在雲嘉南好好玩臉書粉絲專業團(https://www.facebook.com/swcoast)上告訴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