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歡樂感恩節,宣信學童說英語、滾南瓜、剝玉米、集愛心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報導/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是西洋的感恩節,因應感恩節到來,很多學校會辦理多元學習活動(如:晨間閱讀、英語繪讀本、闖關遊戲、歌唱、說故事、戲劇及演講等活動)或以融入課程方式辦理來慶祝。嘉義市宣信國小於今天(28日)上午也辦理英語闖關、感恩節趣味活動,同時也透過發票募集,集愛心分享愛,現場熱鬧,學生反應熱烈,度過一個難忘的感恩節日。

感恩節源自於17世紀歐洲移民至美洲,因為當地印第安人的協助,讓初來乍到的新移民度過寒冷的冬天,為了感謝感恩而成為的節日,因此,宣信國小
以「感恩、歡樂、分享」為主題辦理系列活動,除了各班級利用英語課教學以手和腳或羽毛造型製作感恩卡拼成班級感恩卡外,另有英語闖關English Corner活動「說英語會話吃火雞」,學童學習實用的英語對話,就能吃到應景的火雞肉,六年級學生蔡宜恬覺得:「English Corner的會話很有趣,可以說英語,還可以吃火雞肉,大家都來參加這個活動,好熱鬧。」六年級的蔡忛妤也表示:「當我把火雞吐司送給學弟妹的時候,看到他們臉上高興的樣子,我也覺得很開心,我覺得很有成就感,同時這個活動也讓我能有機會使用英文、學習英文,覺得很棒。」
同時,還有與節慶相關的體驗遊戲,如:推南瓜比賽和剝玉米遊戲等,讓小朋友在輕鬆的氛圍下親身體驗國外節慶的歡樂。現場看到滾南瓜及剝玉米的有趣畫面,也聽到為同學加油聲,既歡樂又有趣。5年級葉天成參加比賽,他說:「滾南瓜的時候,因為南瓜不像球那麼圓,所以不好滾,我覺得很有趣!」5年級魏妤軒有所感地說:「我覺得剝玉米的活動很有趣,因為可以從中學習到剝玉米的辛苦,這讓我想起農夫種植玉米的辛苦,也謝謝廚房阿姨煮飯給我們吃。」
另外,體驗節慶歡樂外,感恩節的另外一個精神是「分享」,因此,由該校自治市小市長和自治市幹部發起募發票,捐助社福團體,幫助需要的人。五年級學生黃香蓉贊同的說:「感恩捐發票的活動可以幫助別人,我覺得很棒!」
教育處林立生處長表示,嘉義市將感恩節訂為英語日活動主題,除了因感恩節與嘉義市特色小吃火雞做連結外,主要是期許透過感恩節活動讓孩子們都能知足珍惜現有的生活,並能感恩關懷身邊的人事物,讓孩子發揮行動力,為這個世界貢獻力量。此外,英語不僅是溝通工具,更是接軌國際的重要能力。為了讓嘉義市的孩子能走出去,更讓世界能走進嘉義市,市府有計畫地推動雙語教學並涵納於中小學的課程中,透過校校有外師的規劃、雙語學習環境的建置,讓我們的教育能確實與國際接軌。
宣信國小黃金木校長表示:「今日我們將利用這個特別節日,獻上我們的祝福和感恩,感謝在這一年來幫助我們、服務我們的每一個人,謝謝他們,同時也學習去助他人,這是有意義的節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