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嘉義市東區衛生所小小醫師營活動,共有20組親子參加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報導/孩子的健康是父母最在乎的事,更是一個城市健康的根基,鑒於今年全台流感/上呼吸道群聚、腸病毒流行情況均較去年盛行,嘉義市東區衛生所與嘉義媽爸寶貝育兒發展協會攜手合作,於11月2日辦理「小小醫師營」活動,報名的家庭非常的踴躍,不到1天即報名額滿,本次共有20組親子參加。
活動由東區衛生所主任林唐逵活潑的腸病毒防治宣導拉開序幕,強化小朋友們的防疫知能與衛生習慣,再由東區衛生所醫師陳睿安拿起聽診器~協助小朋友們體驗如何聽診、問診及衛教,我們為每位「小小醫師」穿上醫生白袍,讓小小醫師們能親身體驗擔任醫師的感覺,透過傾聽心跳的聲音,讓小朋友們對自己身體有更多的探索與認識,同時透過衛教練習與父母的協助下,讓小朋友們指導病人們該如何戴口罩、洗手與防範傳染病,深化個人衛生習慣,「小小醫師們」對於披上醫師白袍都十分興奮,緊張歡喜之情滿溢臉上。
嘉義市東區衛生所主任林唐逵指出,當醫師是許多小朋友的夢想,實際體驗問診、診斷與執行衛教的情境操作,能有效訓練出許多防疫的種子小尖兵,一方面滿足小朋友喜愛角色扮演的遊戲慾望,一方面透過活潑有趣的教育方式,讓防疫觀念向下扎根,藉此預防腸病毒及其他傳染病在社區的傳播。鼓勵各位家長,您也可以拿起玩具聽診器,和小朋友們一起角色扮演,在家裡就能從遊戲中學防疫喔。
衛生所表示,目前社區中尚有腸病毒持續傳播,若感染腸病毒,請務必遵守居家自主管理原則,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並留意病童之精神狀況,發病後若出現嗜睡、意識不清、肌躍型抽搐(類似驚嚇反應)、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持續嘔吐等腸病毒重症前兆,務必立即送往嘉義市兩家重症責任醫院就診(嘉義基督教醫院、聖馬爾定醫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