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

嘉義醫院開辦「活力園全責式日間照顧中心」,完善長照一條龍服務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報導/78歲方伯伯平時住在嘉義縣中埔山區,因患有慢性病需定期就醫,每次就醫皆需子女接送,近日參觀嘉義醫院新開辦活力園日照中心發現硬體設備新穎,課程多元還有健康促進運動,又有專人陪同就醫,家人討論後決定將方伯伯送托嘉醫日照中心交由專業團隊照顧,家人也能無憂託付。
   (4)日上午舉行啟用揭牌儀式,活動一開始由銀髮阿公阿嬤們帶領大家共同完成毛巾操運動任務活絡筋骨,現場氣氛熱絡。緊接著揭牌儀式由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衛生福利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王必勝執行長、嘉義市黃敏惠市長、嘉義醫院黃元德院長共同齊心完成,現場各醫院代表、地方耆老匯聚,可說是冠蓋雲集,一同見證嘉義醫院的新里程碑。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說到:長照2.0是現階段臺灣重要的福利政策之一,嘉義醫院堅守公醫職責善盡社會責任,提供醫療專業照護服務更積極配合長照政策。在醫院既有的基礎下,透過開辦日照中心,完善長照一條龍服務,規劃從居家、社區、門診、住院、銜接出院準備到急性後期照護乃至住宿型、日間型照護機構,堪為協助政府推動將醫療與長照體系接軌的重要指標,肯定嘉義醫院在地區的努力。
    嘉義醫院院長黃元德表示,新開辦的活力園全責式日間照顧中心,運用國外經驗依PACE概念結合醫院跨團隊職類規劃服務模式:整合妥善照顧、醫療支援、前瞻保健提供全責式服務。嘉醫日照中心可同時服務30位失能長輩,提供全人照護與關懷,設計多元活動與復健計畫,活化長輩身心機能,減緩退化速度,並打造溫馨舒適的環境,讓長輩有「家」的感覺。透過完整的個案健康管理服務讓長者在日照中心可以健康與樂活。接下來也將於社區中開辦巷弄C據點及失智社區服務據點串連嘉義縣市長照服務網提供個案及家庭照顧者多元之需求服務。希望能藉由多年來的在地專業醫療服務經驗開創嶄新的日間照顧模式,建置以長者為中心的照顧網絡,守護社區長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