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嘉義區監理所舉辦校園擴大道路交通安全宣導,場面非常熱絡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嘉義區監理所麻豆、台南、新營監理站於19日下午至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進行校園擴大道路交通安全宣導,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張組長開國、周研究員文靜,交通部道安指導委員會楊專員雅萍,嘉義所大家長李所長輝宏專程到場支持競賽推廣;台南市交通安全宣導團隊-交通警察大隊和交通局也共襄盛舉参與了這場活動,多家大眾傳播媒體記者專程前來採訪,場面非常熱絡,容納120人會場座無虛席。
由麻豆站講授經驗豐的單講師主持,活動跳脫以往的靜態宣講方式,以模擬操作體驗學習為主軸,介紹如何安全騎乘機車及『機車安全感知應用駕駛學習遊戲及VR體驗競賽』,靈活生動、俏皮地帶動觀眾的熱情。麻豆站駕管陳股長親自熟練生巧的示範,如何操作遊戲體驗學習、測驗、自由駕駛三關卡並在限定時間內成功過關,並透過WI-FI傳輸顯示在投影大螢幕上教學,現場由三站訓練有素的種子教官融入會場各角落,進行快遞特務手機遊戲的操作教導,在工作同仁熱情的鼓舞激勵聲中,同學們勇敢出場體驗遊戲,現場舉辦『虛擬實境VR體驗』PK大賽,豐富獎品不吝嗇的大放送。
主辦單位為積極推廣機車安全騎乘宣導,將於10月13日於台南監理站辦理一場「機車安全感知應用駕駛學習遊戲」暨「VR虛擬危險情境體驗」現場競賽活動,獎品有平板電腦、渦流空氣循環扇、智慧手環、行車記錄器等豐富獎項,目前『機車安全感知應用駕駛學習遊戲』網路競賽已開跑囉,活動期間至10月1日止,可上活動粉絲專頁「機車安全遊戲與競賽」或監理站網頁報名。
這應該是台灣有史以來首場由台南地區三個監理站聯合與大專院校跨機關合作,以手機體驗機車安全騎乘教育遊戲,讓師生親身體驗機車道路駕駛VR虛擬實境與手機快遞特務APP遊戲,從頭至尾均無冷場,同學們也熱烈在官網遊戲粉絲團按讚稱讚,以及當場報名參加網路競賽,透過競賽活動帶動觀眾熱烈參與,是一場創意十足的成功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