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南科廠商踴躍參與AI論壇,關注半導體新商機


右一為台積電邱瑞興經理,右二為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陳昇瑋執行長,右三為鈺創科技鄧茂松總經理,右四為南管局蘇振綱副局長,右五為台南藝術大學詹景裕校長,右六為台績電張進益副處長,右七為群創光電張幼銘處長)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台灣半導體在世界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如何將AI人工智慧與企業本身優勢結合,創造新商機,是南科園區廠商十分關心的議題。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今(14)日特別舉辦「人工智慧新躍進-半導體與洞察AI商機」論壇,邀請到鈺創科技鄧茂松總經理、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陳昇瑋執行長出席分享,並與成大研究總中心主任張志涵教授及台積電邱瑞興經理對談。吸引日月光、台灣康寧、台積電、茂迪等大廠,47個單位共約100多位的工程師及資訊人員,出席這場人工智慧盛典。

 南科管理局蘇振綱副局長致詞時表示「人工智慧是國際科研與產業發展最重要的趨勢,也一定會對人類未來的工作、生活、產業及社會產生重大的影響。南科管理局正積極推動『園區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計畫』,於園區打造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培養未來新世代產業所需人才,並舉辦一系列AI相關課程、社群工作坊及論壇,發展機器人、AI/AR/VRIOT/Big Data、無人載具、科技農業及智慧長照醫療等技術,期能吸引創新自造者踴躍聚集與動手做,加速創意技術實現,希望大家皆可以在AI潮流中,得以學習成長、提升競爭力的機會。」
 論壇設計雙主題,鈺創科技鄧茂松總經理,主講「異質整合時代的未來與挑戰-矽世代4.0加乘AI/IoT (5G再造指數型經濟成長」。他表示半導體產業在製程微縮上已取得重大突破,但也即將面臨極限,未來必須努力透過異質整合(Heterogeneous Integration),擴大晶片的應用領域,再搭配應用廣泛的人工智慧,才能突破線性成長的限制,帶來指數型成長。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陳昇瑋執行長,主講「後行動時代-資料科學與AI」。他由資料科學的角度切入,說明機器學習是一種從經驗裡學到規則的演算法,所謂經驗來自大數據,產出的最後結果就是人工智慧。陳博士為聽眾闡明資料科學、大數據、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資料探勘等相近但各有意涵的詞彙,輔以多領域的實際案例來分享資料的應用及實用方向。
    最後由台積電邱瑞興經理及成大研究總中心主任張志涵教授擔任與談人,邱經理率先分享針對台積電目前半導體的轉變與技術應用端,過去、現在及未來式面臨的層次問題,以此與來自產業界及學術界的代表共同討論解決方案。張志涵教授則表示,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配合政府積極推展AI,集結產學界菁英分享AI技術推廣,讓大家進一步了解,臺灣發展人工智慧的優勢及對於未來的發展想法,南科管理局攜手成大,研發量能與推動決心不容小看,未來可以聯結更多元產業共創雙贏局面。精彩的交談對話,讓在座聽眾更了解未來半導體將如何與AI應用結合,再造新量能與競爭優勢,攜手創造新商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