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日本知名Maker親臨南科,分享自造機器人入門經驗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親手打造一台機器人,可能是許多工程師的兒時夢想,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於25日晚間特別邀請日本知名Maker-門田和雄教授來台交流分享,他是機械方面的專家,同時也是Fablab Kannai(橫濱自造基地)創辦人,擅長以簡馭繁,著有《3小時讀通基礎機械設計》等快速入門書。南科管理局表示,門田教授所分享的經驗,相信能夠協助更多工程師成為Maker,創造自己專屬的機器人。
為了提供工程師更好的服務,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除將交流會時間安排於下班後,還聘請了專業口譯人員,即時協助台日溝通。門田教授首先介紹踏入機器人領域,必學的機械原理,透過他簡單易懂的教學,讓參與的學員們都能踏上自造機器人之道,現場問答互動時,學員們也紛紛請教機器人相關構造、機械原理與自造經驗,門田教授親切地、一一回答學員的問題。大家在輕鬆自然的氣氛下彼此互動,不僅讓學員對自造機器人有所了解,降低跨入這個領域的門檻,也讓台日Maker的情誼持續延伸。
    門田和雄教授表示這是他第四次來到台南,但是是頭一回到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這除了受邀演講也到八田與一紀念公園、林百貨參觀,還到成大maker factory 、綠建築、C-hub、成大博物館等地訪問。十分高興能和台南maker交流。
  門田和雄教授與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因今年8月於日本舉行的Maker Faire Tokyo(東京自造者嘉年華)而結緣,他先前曾來過台灣,相當喜愛台灣的文化及飲食。為了加深與國際Maker的認識與交流,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除了邀請門田教授舉辦分享交流會,還借重其自造空間營運者的經驗,給予基地許多寶貴的指導和建議。
  南科即將於102728日於台南成功大學舉辦Maker Festival 2018,這個嘉年華活動相當盛大,有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的成果展示、Maker遊行、機器人競賽、親子互動、工作坊等等,內容五花八門、十分精彩,基地透過門田教授廣邀不少日本Maker來台參展,期望他們帶來不同文化的自造作品,為嘉年華活動碰撞出許多創意的火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