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

台南市交通局辦理高齡換照檢測暨交安宣導活動,有效降低高齡者的車禍事故


民意日報記者林宗憲報導/台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事件裁決中心為加強高齡者的交通安全意識,結合台南監理站、仁德區衛生所辦理高齡換照檢測暨交安宣導活動,配合圖片解說常見交通違規情形以及被誤解的交通觀念,讓高齡者享受便捷監理及健檢服務之際,同時獲得正確交通安全觀念,期能藉由持續的宣導活動,有效降低高齡者的車禍事故。
交通局指出,依據台南市道安會報統計,今(107)年度高齡者車禍事故比率約占12.4%,為守護高齡者行的安全,交通事件裁決中心、台南監理站、仁德區衛生所跨機關合作,採取深入地方的方式,以「交安多留心,平安好放心」為主題,用生活中實際案例和最實用法規,並透過有獎徵答互動方式,在輕鬆活潑氛圍中,達到潛移默化的最佳宣導效果。
交通局在宣導活動中,特別針對最常誤解的交通法規進行說明。例如「闖紅燈」不僅限於紅燈時穿越路口,而是無論左轉、直行、迴轉或車身已伸入路口範圍,或車身已超過停止線而妨害其他方向人車通行、車輛停在斑馬線上等,都算是闖紅燈的行為。至於紅燈時僅部分車身伸越停止線而未達路口範圍,則屬「不遵守道路標線指示(紅燈越線)」。
交通局指出,闖紅燈罰鍰金額標準,機車1800~2700元、汽車2700~5400元、若紅燈越線則為900~1200元,除了違規受罰,更可能讓自己身處車禍風險。
裁決中心主任黃仁邦表示,違規遭罰錢事小,若自己或他人受到傷害,可能導致無法彌補的終生遺憾。交通違規裁罰本意在於維護交通秩序,確保用路安全,處罰只是手段,不是目的,裁決中心將持續以活潑生動的方式,把正確的交通知識及裁罰資訊提供給民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