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

臺南市消防局今辦理火場指揮及救災安全演練,提升面緊急應變能力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消防局於(13)日於臺灣紙業股份有限公司,辦理火場指揮及救災安全演練,本次演習運用走動式觀摩演練,從自衛消防編組啟動後,分別由消防局各戰技及戰術教官向內政部消防署及相關委員說明消防局目前的各項安全管理作為,演練過程中首次運用科學電子式流量計量化消防栓水量,並與來自各縣市的專家學者進行討論,落實水源供需平衡概念及消防人員救災安全。
演練過程大致分自衛消防編組演練、戰技觀摩示範、CCIO、安全官如何運作,以及RIT救援方式。另外人員休息區、管制區也是呈現人員如何輪替及管制,消防人員於重度工作後,建立輪替及生命徵象的監控…等。
消防局李局長明峯指出,近年來從桃園敬鵬大火造成多名消防人員受困,火場現場消防同仁安全更突顯重要,消防局也特別組成RIT救援小組教官團,並於各大隊各成立二個RIT分隊協助跨大隊救援任務,另預計年底會邀美國教官來臺灣,針對安全官課程整體規劃及課程認證。救災安全需從每個消防人員自身專業技能,到指揮管理體系,更應藉由每次救災經驗或訓練,提升面緊急應變能量,消防人員須讓自已健康安全活著出火場,才能救援更多市民的生命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