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台南台39線全線號誌完成一路長綠,可縮短行車時間


民意日報記者廖清雄報導/台39線新化延伸段已完工通車直達南科園區,台南市政府交通局今年度「一路長綠」專案計畫已完成台39全線號誌一路長綠,除可縮短民眾行車時間外,如遇有國道1號壅塞時,可做為國道1號往返台南高鐵站與南科園區之替代路線,增加用路人選擇性與便利性。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指出,交通號誌攸關民眾日常生活通行安全性與便利性,若有號誌故障或秒數設計不當,皆會對民眾造成不便甚至危險,其中以紅綠燈號誌管控順暢性的實際感受最深,因此改善易壅塞路段的交通號誌連鎖性是解決方法之一,而重新調校的路段,可讓民眾享有「一路長綠」帶來的順暢便利性。
  交通工程科科長黃柏彰表示,為改善市區道路與聯外道路號誌化路口停等次數,與縮短車輛旅行時間,自102年起針對本市多處重要道路路段進行號誌時制重整與優化,延長綠燈行駛續進的距離,讓市區道路或聯絡道路交通更加順暢,過去5年已陸續於原市區、永康區、仁德區、柳營區與新營區等區域,目前共完成23處路段交通號誌「一路長綠」調整,各路段改善後約可節省用路人7-15%的行車時間。
    為擴大實施號誌燈號長綠調整路段,據觀察台39線新化延伸直達科園區後,台39線整體車流量已顯著成長,為使該路段更符合用路人需求,特選定台39與市道182以北路段接續辦理號誌長綠管制措施,以完成台39線全線一路長綠計畫,本次辦理路段起訖點為市道182至台20線,改善距離約7.5公里,分析改善前平均旅行時間約13.5分鐘,改善後約可縮短至12.5分鐘,整體改善成效約7.4%。
  交通局預計今(107)年將再完成安定區南178線(直加弄大道至光復路)、與善化區台19甲線(興華路至中正路)等二路段號誌一路長綠改善工作,未來也將持續選擇適當路段持續推動號誌一路長綠,以使用路人於道路行駛時更為安全與便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