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台南市政府與7大宮廟推動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活動,保障年長者行的安全


民意日報記者林宗憲報導/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全台65歲以上年長者口達14%,高齡年長者因視力、聽力及腦力等身心功能老化,面對馬路上複雜的交通環境無法有效即時應變,造成交通安全上的隱憂,交通部與台南市政府合作,全國首創結合台南市各大宮廟共同推動交通安全宣導活動,期望透過高齡者重視傳統宗教習俗的特性,讓正確道安觀念深入民心。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表示,宮廟是老人家定期必去的信仰中心,交通局特別結合本市7大行政區所在地的宮廟合作,共同推動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活動,以互動式情境喜劇並搭配有獎徵答方式進行巡迴演出,以淺顯易懂方式讓參與高齡長者能從學習到正確交通安全觀念。
交通局指出,台南市今(107)17月,高齡年長者交通死亡事故比率約占總體33%(29),可知年長者是交通事故高風險族群,為保障年長者行的安全,特別推動「老運恆通」宣導活動專案。從20日起在「麻豆代天府」展開7場巡迴演出,由千手觀音演出護老使者,意含為長輩安全一起牽手守護,透過寓教娛樂方式,提醒老人家清晨或天色昏暗外出時,應穿著亮色衣服並配戴反光飾物、穿越道路應走行人穿越道(斑馬線),並呼籲駕駛人看見高齡年長者,請減速慢行及禮讓,共同打造安全友善的交通環境,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活動。
「台南市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老運恆通」巡迴宣導活動自本月20日起至30日正式展開,分別於920日麻豆區代天府、925佳里區金唐殿926日新營區鎮南殿、927善化區慶安宮、928日中西區臺灣首廟天壇、929新化區唪口順天宮、930官田區慈聖宮等廟宇盛大舉行,特別邀請文化部扶植團隊「臺北曲藝團」規劃表演,活動內容有「路口笑魁劇」、「有獎徵答」、「抓狂運匠」、「認知功能測驗及換照服務」,另外還有「閃亮手環」免費送,歡迎長輩們與家人相招來參加,詳情請上「臺南市道安宣導團」網站或撥打06-2991111分機1575李明德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