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法務部廉政署人員到臺南市政府勞工局進行廉政實地評鑑工作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法務部廉政署人員,由該署主任秘書曾昭愷帶領臺灣國際透明組織葉一璋、蕭宏金、廖興中等專家學者組成評鑑團隊,今(23)日下午到臺南市政府勞工局進行廉政評鑑工作,受到勞工局王鑫基局長率各科室、中心主管熱烈歡迎,並接受廉政署的各項評鑑,顯示勞工局對廉政風險的重視。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該局為配合法務部廉政署推動廉政評鑑,建立「評分衡量基準及機關試評鑑執行案」,特別指示由副局長擔任召集人,各科室、中心主管擔任工作小組成員,並提早於107年5月即啟動相關籌備工作,期望藉由評鑑工作澈底瞭解現行機關廉政體質,對於投入尚有不足之處,會設法辦理改善。
廉政署主任秘書曾昭愷指出,該署連續3年委託台灣透明組織協會對中央及地方政府層級的機關進行評鑑,目的在透過外部評鑑委員的訪評建議,提供機關發展出良善的自我評鑑機制。
此次廉政評鑑,分別就機關投入與首長支持度、機關透明度、機關課責與內控機制完備度、機關廉潔度等4個面向進行檢視,整體評鑑工作於下午17時結束,除顯示勞工局團隊務實的步履,也為臺南市政府團隊注入一劑清新的成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