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台南市「2018勞工領袖大學菁英班」開訓,百位勞工領袖菁英報名參加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今(4)日台南市府勞工局於成功大學成功校區小格致廳辦理「2018勞工領袖大學菁英班」開訓,百位勞工領袖菁英報名參加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成功大學教務長賴明德、副教務長賴啟銘、勞工局局長王鑫基、主任秘書黃惠美、專門委員陳美顏、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成功大學考古學研究所劉益昌老師、社團法人勞工領袖協進會理事長陳美靜共同出席開訓,勉勵勞工領袖要不斷學習新知,提升職能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副市長張政源致詞時表示,一個城市的偉大,不在於建築的高度,而是在文化的深度、更在於人才的培育,人才是城市競爭力的重要指標,而人力資本的好壞更是決定政府、企業及城市最重要的競爭元素。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而企業最重要的資產就是人才,這是市府跟成大一起合作,共同培育勞工領袖的目的。勞工局自100年起與成功大學合作開辦勞工領袖大學,透過初階、進階、高階班系列階梯式學習課程至今共培育了2,168名學員,精進勞工朋友的軟實力及競爭力,104年更開辦菁英班,讓結訓的高階班學員能不斷學習新知、提升職能,更成為結訓學員的校友會。張政源說勞工領袖大學有許多亮眼成果,第一是學員百分之百的高滿意度;第二是知名度高,勞工領袖大學已經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吸引很多縣市前來觀摩取經,這也是我們台南的榮耀;最重要的第三點就是績效好,連續七年榮獲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金牌。特別感謝成功大學與勞工局共同規劃多元化的課程及提供優質的師資及場地,讓勞工朋友們能獲得最好的學習機會成為百分百的菁英領袖,為臺南培育更多優質人才
    成功大學教務長賴明德表示能與市府勞工局共同辦理勞工領袖大學是一件榮耀的事情,跨領域的學習是相當重要的,本次菁英班包含文化、職業安全、人工智慧等課程,能提升大家多元職能,第一節課邀請到國內考古界首屈一指的專家劉益昌教授來講授”文化資產”, 希望大家透過這堂課程能對我們的文化資產有更深的認識與了解。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說,在現今的數位時代,科技快速進步,人工智慧在人類生活上運用的快速程度已超乎我們的想像,在知識不斷翻轉更新下,人才培育不能停滯,期許透過勞工領袖大學系列課程讓勞工領袖們開啟新思維,增加自己的競爭能力,將所學帶回去並運用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帶領所屬的工會、企業共同提升職能往前邁進,讓臺南市成為一個更具國際競爭力的優質城市。
職訓就服中心也預告「勞工領袖大學進階班」將於7月24日開課,預計招收100名學員,每周二、四晚上6時30分至9時30分於成功大學成功校區資訊大樓小格致廳上課,共18門課59小時,自即日起受理報名至7月18日中午12時截止,鼓勵初階班結訓學員能繼續報名參加進階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