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接到疑似詐騙電話時,玉井分局提醒民眾,謹記防詐3「要」點


民意日報記者廖清雄報導/玉井分局守護民眾財產安全不遺餘力,除透過分局本身執行各項防詐勤務外,亦積極與轄區各金融機構及超商業者加強溝通聯繫網,落實執行防詐騙關懷提問。
    民眾陳先生接獲自稱杜拜工作的友人,需要工程合約費用,陳民不疑有他,即前往玉井京城銀行以西聯匯款方式,要匯款2,000美金,折合新臺幣64,000元 。陳民於719至京城銀行玉井分行臨櫃詢問匯款事宜,襄理李O玲、專員王O萍發覺該陳民疑似遭詐騙,故通報玉井分局玉井所前往阻止,成功攔阻陳民匯款2,000美金。
    玉井分局表示,本案係該分局今年第1件因關懷提問而成功阻詐案件案例,顯示該分局與民間密切的合作,成功發揮預防犯罪的功效。為感謝京城銀行玉井分行行員守護民眾財產成效優異,該分局今(23)日亦特別致贈感謝狀及破案咖啡,期許未來能持續保持合作,共同守護市民財產安全。
    玉井分局提醒民眾,接到疑似詐騙電話時,謹記以下防詐3「要」點,以保護自身財產:一、「要」保持冷靜,不論事態如何緊急,先讓自己冷靜下來。二、「要」要電話求證,直接向當事人、帳戶所在金融機構求證,或撥打104105查詢正確電話號碼。三「要」報警處理,可撥打165警政署反詐騙諮詢專線,或撥打110報案專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