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世界級團隊進駐,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迎接新未來

                                 開場節目是PepperZenbo機器人的舞蹈表演(記者  黃天辰)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於今(18)日下午3時擴大啟用四、五樓空間,別開生面地舉辦派對活動慶祝(記者  黃天辰)
 
                                      養生舞蹈機器人(記者  黃天辰)
                          VR體感飛行傘之體驗(記者  黃天辰)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於今(18)日下午3時擴大啟用四、五樓空間,別開生面地舉辦派對活動慶祝,一方面歡迎TAIRA計畫的10組世界級團隊進駐,更為將出發參加2018 Maker Faire Tokyo(日本東京自造者嘉年華)的14組台灣自造團隊加油打氣。開場節目是PepperZenbo機器人的舞蹈表演,搭配展區內各式AI機器人和自造作品,顯現豐沛的基地能量與鏈結國際的強烈企圖心。
    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蘇振綱副局長說「今天是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擴大啟用,我們努力打造,就是要讓大家只需要帶著腦袋,就能在這裡實現創意和夢想。台灣正在鼓勵大家創新、動手做,這個空間就是要營造這樣的氛圍,我們要向下扎根,還要向上提升,讓來這裡的團隊能夠連接園區裡的事業夥伴,讓他們的IDEA能成真,甚至是商品化。今天還要歡迎TAIRA團隊進駐,他們是由全世界海選出來的,即將在這裡與企業共創新未來。歡迎大家多多利用我們所架構的平台,實現夢想」
    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林仁益董事長說「感謝科技部、感謝南科管理局,給金屬中心機會執行這個計畫,現在有了初步的成果,希望由空間擴大啟用以及十個國內外團隊的進駐,會讓成果更美好」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是由科技部指導,南科管理局委託金屬中心一手打造而成的國家級創新自造基地,擁有科研等級自造設施與高階智慧機器人試作及訓練環境。今日空間擴大啟用後,來自加拿大、日本和台灣的10組優選TAIRA團隊((Taiwan AI x Robotics Accelerator是協助新創團隊加速,打造AI跟機器人相關解決方案的計畫),也宣布正式進駐,之後將於基地接受各式資源的輔導和加值,並與企業精準共創,產出專屬的產品和技術。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八月初將帶著14組自造者團隊前往日本,參加全球知名的2018 Maker Faire Tokyo(自造者嘉年華),今日預先展示他們的作品,為他們暖身打氣。屆時展場將開闢台灣專區,向國際展現我們的自造能量,讓世界看見台灣。
    今日擴大啟用的4樓空間屬於進階智慧機器人開發區,設有從高階到低階的3D列印機、六軸機器手臂、桌上型車床銑床、Pepper機器人、Zenbo機器人,可以精密偵測到微米的熱像儀、Microsoft-Azure的雲端工具平台(包含虛擬主機服務+SQL Database+App Service+雲端空間)等。還有廣受園區高階工程師所重視的nVIDIA TX2DGX StationTX2是高階的機器人核心,應用範圍極廣,搭配深度學習的DGX Station,更是如虎添翼。5樓則設有進駐團隊辦公室,環境佈置具有創意和個性,開放空間牆上還有藝術家的大型塗鴉作品,是分組討論、腦力激盪的好地方。歡迎民眾加入會員多多利用,一同實現夢想。
    AI機器人是政府近年大力推廣的重點項目,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與沛博科技合作推展南科專屬的正式培訓課程,受訓學員可藉由Pepper,完整的機器人架構與多元的開發工具,串接其九大類、超過1300項的API,最大程度展現自身創意發想與創新設計能力,結訓前完成測驗後,也能取得全球適用的認證。還有與邁克兄弟公司聯手推出的南科暑期課程。有[火流星機器人體驗營],此課程適合年紀稍長的小朋友學習,火流星機器人有著高階的裝備,如智慧型伺服馬達、各式感測器,透過設計組裝,每一位小朋友都能擁有屬於自己的獨特機器人。[mBOT小小達人機器人體驗營]mBot是機電組合機械人,除了組裝容易外,外型十分討喜。此課程將帶領孩子認識基礎的程式語言及如何編寫程式來驅動機器人的各項功能,透過動手做的過程讓孩子學會邏輯性的思考及勇於嘗試的精神。[3D筆畫出立體世界] 教導小朋友繪製立體圖像,培養空間觀念,每堂都以不同的主題帶給小朋友不一樣的動手體驗,為將來使用3D列印機鋪路。詳情可上官方網站(ai-robot-stsp.t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