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107年度大台南公車暨計程車優良駕駛選拔及公車新文化系列活動起跑


民意日報記者陳素珠報導/一年一度大台南公車和計程車優良駕駛選拔活動開始了交通局邀請市民朋友共襄盛舉,為您心目中的優良駕駛投下神聖的一票,就有機會獲得價值9,780元的知名品牌遊戲機等大獎喔!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表示,為提升本市公共運輸服務品質,從102年「公車捷運化」開始,交通局便逐步推動「公車輕旅行」、「公車新文化」、「公車電動化」、「公車APP再升級」、「多元化計程車」、「臺南雙層觀光巴士」等一系列創新政策,而6年來的捷運化公共運輸政策讓大台南公車發展迄今,共有112條公車路線,每天營運逾2500班次,載運超過5萬人次,每年的優良駕駛選拔活動是肯定第一線從業人員對本市公共運輸服務的貢獻,今年選拔活動必能再次發掘更多公共運輸的溫馨故事。
局長林炎成表示,民眾可至各大轉運站(台南火車站南站與北站、新化站、佳里站、玉井站、新營站、白河站及關廟站等)或本市公共運輸處填寫推薦卡進行推薦,或以電子郵件方式寫下推薦駕駛姓名、所屬客運公司及推薦事由(30~100),並確實填寫個人資本資料 (姓名、電話、地址)後,信件標題註明「推薦大台南公車禮貌駕駛」以e-mail寄至drivervote@gmail.com每人僅可推薦1次,凡成功參與推薦民眾皆可參加抽獎,就有機會獲得價值9,780元的知名品牌遊戲機以及其他總價值共5萬元的禮品!
此外,交通局持續推動公車新文化運動,共同打造優質的乘車文化。台南市公共運輸處處長呂獎慧表示,大台南公車捷運化的成績市民有目共睹,除了增闢路線、硬體設施升級外,交通局也持續推動「公車新文化」,鼓勵大家共創優質搭車文化,增進乘客與駕駛員間的友善及互動。
處長呂獎慧指出,搭車4步驟,雖然簡單基本,但對公車族來說相當重要。首先「舉高點!車來時確實招手」提醒民眾等公車一定要在站位處,提前且明顯地向司機揮手示意,讓駕駛能確實看到民眾,並有充裕時間停靠路邊載客。其次「別擠!不爭先恐後上車」,提醒民眾在上車人多時,需依序上車,不爭先恐後。「刷刷刷!上下車都要刷卡」提醒乘客不但上車要刷卡,下車也別忘了刷卡,「要乖乖!下車對司機說謝謝」則是坐公車的最後一個步驟,下車時別忘了跟辛苦的司機說聲謝謝,增進司機與乘客間的良好互動。
公車新文化活動將於8月開始,於「臺南巴士通」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bus/)陸續推出新文化運動互動小遊戲,並邀請全民一起票選最喜歡的標語插畫,還有機會可以獲得同系列環保飲料提袋,坐公車的同時一起響應環保,喜歡喝飲料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