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台南市交通局馬路小天使陳鴻生,熱心服務、績效第一

記者黃天辰報導/臺南市有一群熱愛工作,貼近市民服務的「馬路小天使」,請為他按一個讚!在臺南市政府交通局停管中心任職3年多的收費員陳鴻生「以城市貓頭鷹」自居,平時工作認真、遇事主動詢問,在執勤時遇見需要協助之民眾,皆樂於伸出援手熱心助人,善盡馬路小天使的服務本色,並隨時保有在第一線服務市民的熱誠。
「收費員有時就像是城市裡的貓頭鷹,肩負守望的責任。」交通局收費員陳鴻生說,他有一次在執勤中,於公園路氣象局前目睹機車與小客車發生行車糾紛,機車騎士與車主在路中央發生口角僵持不下,由於事故已嚴重影響其他用路人的安全,他立即反應通報110,不到五分鐘警方就到現場處理,使得糾紛獲得妥善處置,交通也恢復順暢。
停管科科長謝昇毅指出,收費員陳鴻生抱持全力以赴的工作態度,配合103年「馬路小天使守護停看聽」計畫,積極通報,獲得馬路小天使服務績效第一名,且歷年年度收費績效成績亮眼,皆排名前二十名內,陳員傑出表現實為每位工作同仁的模範。
陳鴻生表示,在工作中遇過各種突發情況,而收費員給人的刻板印象是開單收費,但其實停管中心多數的收費員在執勤時看到有人需要協助,都會主動上前幫忙;尤其假日時常有外縣市遊客遇到對市區道路、古蹟景點及停車場不熟等詢問,皆會耐心、積極地協助民眾或提供建議,在看見民眾臉上露出感激的笑容時,也相信對方亦能感受到臺南市的友善及留下良好印象。

局長張政源表示,交通局有150餘名停車收費員,每人都是「馬路小天使」,除了執行停車管理開單勤務,勤務中隨時通報各項不良設施、違規停車、環境髒亂等,今年推出的「小天使報路」加值服務,以協助指引觀光景點、路線及停車場方式,提供外來遊客實質的幫助,以營造幸福的大臺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