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臺南高雄雙城跨域治理,交通合作連結美好生活

記者黃天辰報導/臺南與高雄地理範圍緊密連結,兩市鄰接區域形成共同生活圈是自然的事情,因而南高雙城「跨域治理」實屬必然之趨勢。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臺南與高雄之間的交通頻繁又彼此依存,運輸系統發展的脈絡同中有異,兩座城市透過交流與互相學習,提昇彼此各自的施政品質,也藉由跨域的交通合作,繁榮兩地,共同連結美好生活,極具正面發展意義。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南高雙城交通論壇緣起於縣市合併升格,辦理迄今已第三年(),今年1212假雙城交界的長榮大學舉辦論壇,討論的「綠色走廊」、「生活圈巴士」與「捷運連線」等主題,則是雙城的交通局經過多次討論的高度共識方案,但是在具體路線、場站及端點等均尚未確定,會在明年度由兩個市政府的相關局處詳為規劃後,再付諸實行,不會倉促上路。
論壇當日專家學者及客運業者的諸多建議,都會認真討論考量,至於民意代表、媒體及各界的建議,都會納入檢討研議,絕不會忽略臺南市民的權益。
局長張政源指出,臺南市政府在縣市合併之後,推出「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的公共運輸改革主張,包含公車捷運化、臺鐵捷運化、轉運站開發、彈性公車、票證整合及先進公共運輸系統等六大項目,102年已成功推動「公車捷運化」,另外102-103年在其他五個項目也都有進展,可謂「如期如質推動」,而展望未來四年,交通局不只會針對今年雙城交通論壇的「綠色走廊」、「生活圈巴士」與「捷運連線」等主題進行發展,其他如先進公共運輸系統的規劃執行、臺南鐵路立體化延伸至善化地區的可行性研究、市區公車路線的重整、智慧交通管理中心的規劃建置及T-Bike公共自行車等項目,也都將齊頭並進。
未來交通局將以「樂活交通,幸福台南」為目標,精進各項交通施政作為,並持續推動「低碳(Low carbon)」、「便捷(Optimal network)」、「人本(Human oriented)」、「先進(Advanced system)」、「智慧(Smart transportation)」的LOHAS樂活交通新主張,共同打造幸福大台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