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雲嘉南管理處公益課輔活動開辦10個月,學童成績進步有目共睹!!!

記者黃天辰報導/由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博幼基金會合作開辦的北門地區課後輔導班,自1032月下旬開始,由多位充滿教學熱誠的替代役男們組成數學及英文的教學團隊,在替代役男們悉心的指導下,參予課輔的學童們經過10個月的精鍊,數學科分數相較2月份時的成績進步25%,英文成績更是進步50%,學童們從一開始的聽不懂到如今自信心逐漸建立,及課輔的開辦從一開始家長的質疑到認同,讓雲嘉南管理處與博幼基金會的工作人員皆感到萬分欣慰,相信在未來持續的努力之下,課輔班將會為這些學童,不僅於課業甚至於人格發展帶來正向的能量及改變。
雲嘉南管理處鄭榮峯處長表示:「相較於都市學童下課後每每可參加補習班、才藝班等課程,對濱海鹽鄉的學童而言因相對弱勢,鹽鄉學子在未來升學路上喪失了許多機會,透過雲嘉南管理處的替代役男們的專才幫助弱勢學童改善學習落後的狀況,增加競爭力,未來有能力改善自己的家庭,甚至回饋自己成長的故鄉」。鄭處長在今年2月與博幼基金會李家同教授的會晤後,積極促成及開辦課後輔導班,透過政府多面向功能促成永續觀光發展中最重要的一環-在地居民教育品質提升,鄭處長希冀透過教育品質提升進而達到在地觀光三生(生活、生產、生態)水準的昇華。此外,北門地區7所中小學也在鄭處長媒合下組成了教學聯盟-北門嶼教育聯盟!北門嶼教育聯盟旨為提升在地學子的學習環境,目前聯盟希望透過外界的資源投入讓學校的教學品質再提升!

雲嘉南管理處鄭榮峯處長說在遊客大量湧入園區遊玩時,深信一定有很多遊客是重視人文關懷,希望遊客們一起來做公益,在看到這篇報導時能發起惻隱之心與北門嶼教育聯盟聯繫,為北門嶼的學童們亮起學習希望之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