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14-15臺南跨年北門井仔腳送夕陽,讓與會的遊客感受鹽的樸實、夕陽的暖和、海風的冷冽

記者彭惠美報導/北門井仔腳送夕陽」活動已屆三年,今年特別以鼓動生命感恩大自然為構想,讓與會的遊客感受鹽的樸實、夕陽的暖和、海風的冷冽,此次2014臺南跨年系列活動 北門井仔腳送夕陽跨年首部曲」以聽見大自然和感恩為主題,安排「皇尚樂團」、「臺南市東光國小國樂團」、「山與海木鼓樂團」作為音樂表演嘉賓,頌揚餘暉之美;並邀請「十鼓擊樂團」在鹽田中大展擊鼓藝術,並搭配絢麗繽紛燈光秀,創造人和與自然間的和諧共鳴,同時讓遊客在落日餘暉與夜幕低垂交會時,來一場傾聽和大自然所傳達出溫柔而樸實聲音共同譜出的交響樂。此次活動由臺南市政府、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皇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夕陽伴我歸,歲末感恩音樂會」於今日(1231)下午330分在北門區永華里西南郊井仔腳鹽田熱鬧登場,現場由臺南市賴清德市長、顏純左副市長、觀光旅遊局王時思局長、新聞處吳堂成處長、臺南市侯澄財議員和陳亭妃立委辦公室吳朝和秘書,葉宜津立委辦公室陳勝為主任、皇尚公司黃俊哲總裁以及諸多贊助者與雲嘉南管理處鄭榮峯處長一起在悠揚的音樂中,送走2014最美的夕陽餘暉,也勉勵民眾在即將到來的一年人人心願成真,迎接嶄新的一年。
「北門井仔腳送夕陽」為臺南市跨年三部曲活動的首部曲,在「東光國小國樂團」國樂演奏下為送夕陽活動揭開序幕,活動的現場響起的優美音樂聲搭配夕陽落下前的餘暉來此與會的遊客,在場的每個人無不在心中許下自己的新年新希望,活動同時也邀請了由愛樂者美樂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愛樂者公司)指導的「山與海木鼓樂團」共同擔任活動表演團體,「山與海木鼓樂團」是來自臺南市東山區聖賢國小及臺南市北門區北門國小的學童所組成,北門區學區內學生文化刺激明顯不足,弱勢家庭學生比例超過50%,在家中經濟情況多屬收入不佳者居多學童們需要更多樣的多元學習,透過木箱鼓音樂的推廣,讓學童們可以體驗音樂的美妙,由音樂陶冶學童們身心、涵養德性,在送夕陽的表演活動以木箱鼓的鼓聲,以鼓聲鼓勵偏鄉學童的信心,也鼓動社會大眾對北門偏鄉教育的重視。活動現場也邀請了公益團體設攤,為此次感恩音樂會上更增一份溫暖。此外,活動的另一大亮點為本次請到了皇尚公司的樂團為大家表演,讓平時的專業經理人們順時化身為帶來喜「悅」「樂」的福音天使!活動的高潮更是由賴市長、鄭處長及各位貴賓以自拍神器以夕陽為背景自拍代表著Good 「拍」Bye 2014
活動最後在火紅的夕陽吻在北門潟湖海堤上的瞬間,由「十鼓擊樂團」在鹽田上擊下了第一聲鼓聲,以鼓聲歡送2014並鼓動2015的新動力,希望以鼓聲匯集十方的能量,在鹽田上祈聚好緣,匯集善的力量,期待在一個新的圓滿年。
臺南市政府賴清德市長表示:「臺南市北門區井仔腳瓦盤鹽田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而今年是臺南市跨年三部曲所舉辦的第三年,此次送夕陽首部曲活動別出心裁以音樂會的方式呈現,天空畫出動人的色調,足以觸動人心,唯美的夕陽,配合著優美的音樂彷彿讓人身處在美麗的仙境,期望有更多的遊客來北門遊玩,欣賞美麗的北門景色。
雲嘉南管理處鄭榮峯處長表示:「非常感謝皇尚公司舉辦這次北門井仔腳送夕陽活動,期望遊客透過本次的活動可以深根對北門文化的認識,發現北門鹽鄉之美,未來雲嘉南管理處也會持續為雲嘉南風景區的觀光保育繼續努力,並打造更高品質的旅遊勝地,吸引更多的遊客來此遊玩,呼籲遊客在此觀光旅遊的同時也重視自我的社會責任,對觀光旅遊地的環境、生活要多多愛護,並與在地居民形成一個共好的關係。」

參加活動的遊客陳小姐表示:「今年是連續第三年來參加北門井仔腳送夕陽的活動,北門鹽田的夕陽真的非常的漂亮,搭配現在最夯的水晶教堂和地中海風裝置藝術,非常有異國風情。接下來還要趕場到臺南跨年晚會再去二寮迎日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