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台南市府城客運低地板公車愛心駕駛-莊恆銘


記者彭惠美報導/愛心好駕駛!大台南公車府城客運駕駛莊恆銘,是第一批低地板公車的駕駛員,4年多來許多乘客致電與寫信讚揚他的服務態度,他認為這是應該做的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是工作上最大的成就。府城客運表示,將推薦參加本年度大台南公車優良駕駛選拔。
56歲的莊恆銘在府城客運(原高雄客運)服務約5年多,工作初期因駕駛技術優異與服務態度良好,獲得府城客運的肯定,特別委以重任,擔任第1批低地板公車駕駛員,負責行駛2路、3路、5路行經本市主要醫療院所之市區公車路線,服務期間深獲民眾肯定,也榮獲市府102年度身心障礙跨業服務人員-低地板公車之優良駕駛。
目前擔任府城客運內部小組長莊恆銘表示,因自已駕駛低地板公車的緣故,常搭載年長者或使用輪椅乘客,也會與其他駕駛相互間交換載客心得,把乘客當作是自已或是至親的人,多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態度一定要和善,並給予多點關心與耐心,乘客高興自已也能開心工作一整天。
莊恆銘的妻子在成大醫院服務,他閒暇時會去成大醫院擔任志工,用一已之力協助需要幫助的人,看到許多身障朋友都會鼓勵他們走出戶外,搭乘低地板公車享受大台南美麗風光,印象最深刻的是多年前有位成大身障學生受鼓舞,搭乘低地板公車後,還將乘車心得投稿於成大校內刊物,讓他覺得很有意義。
交通局副局長林炎成表示,莊恆銘服務表現優異,足堪表率,另能於繁忙工作閒暇之餘擔任醫院志工協助更多的人,更是我們要學習效法對象。
副局長林炎成指出,本市公車3家客運業者合計約400位駕駛,每位駕駛朋友每日辛勤付出,安全帶領民眾到達目的地,期盼各位市民朋友乘車時能給予每位駕駛朋友問候與鼓勵,雙方形成良好互動,讓市公車服務品質能夠越來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