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臺南市交通局推出「2014巴士遊城,有你就成 - 大台南公車輕旅行遊程設計競賽」活動


記者黃天辰報導/臺南市政府交通局為推廣公車旅遊風氣,並鼓勵學生從事健康的暑期休閒活動,推出「2014巴士遊城,有你就成 - 大台南公車輕旅行遊程設計競賽」活動,只要是國內大專院校學生,皆可組隊報名參加,優選隊伍還有機會獲得獎金3萬元(或等值獎品)等大獎。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大台南擁有豐富觀光資源,在六大幹支線公車系統完成開通後,搭配原有的市區公車路線,台南已具備「公車輕旅行」的四大要素:深厚的文化底蘊、知名的美食佳餚、豐沛的自然資源及便捷的公車路網,非常值得推廣低碳旅行與公車漫遊。
    局長張政源指出,去年7月起陸續舉辦多場名人帶路導覽及公車輕旅行活動,民眾體驗後反應皆相當熱烈;今年度特別舉辦「大台南公車輕旅行遊程設計競賽」,希望藉由參賽學生的創意,發掘具有在地魅力且優質的公車旅遊行程,一起推廣樂活、環保的公車輕旅行風氣。國內大專院校學生皆可組隊參與遊程設計競賽,完成兩天一夜的遊程規劃書,於8月31日前掛號郵寄至交通局,即完成報名程序。
    活動分為書面審查及總決賽兩階段,先由各隊伍所投企劃書進行書面審查,評選出前10名晉級總決賽;晉級隊伍於總決賽中進行設計成果發表及評審詢答,決定出前三名及優選作品。交通局期望透過本活動,激盪出更多優質的公車遊程,並推薦給更多來台南旅行的朋友們。
運管科科長黃耀國表示,推動公車輕旅行,為提供更好的候車環境,交通局持續進行轉運站修繕計畫,已有新營、玉井、新化及保安四大場站更新啟用,現在也推出「發現轉運站 卡有禮」抽獎活動,民眾只要於8月20日前與四處轉運站合照並上傳活動網頁,就有機會獲得加值1,000元的「大臺南公車日」限定版紀念票卡。
    黃耀國指出,新營總站有棕幹線、黃幹線及支線等公車交匯,可前往鹽水、白河、關子嶺等景點;新化轉運站、玉井轉運站均為綠幹線的交通要津,新化老街、梅嶺、龜丹溫泉等都可在轉運站轉乘綠支線公車前往;保安轉運站為本市第一座結合古蹟建築的轉運站,民眾可順道觀賞木造台鐵保安車站,還可搭乘紅3、紅4支線公車遊覽十鼓文化村、都會公園等,民眾不妨在搭公車旅遊之餘,拍下與四大轉運站的合照,上傳到臺南巴士通Facebook粉絲頁-「發現轉運站HYPERLINK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39406712934886/?ref=22" HYPERLINK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39406712934886/?ref=22"卡有禮」活動專頁,再至Google表單(http://goo.gl/KcLj9k)報名並取得序號後,即可參加9月的公開抽獎活動,有50名幸運民眾可獲得加值1,000元的「大臺南公車日」限定版紀念票卡。

    詳細活動辦法及相關資訊,民眾可上網搜尋「臺南巴士通Facebook粉絲團」、「2014大臺南公車日」(http://busday.tainan.gov.tw/)、「大台南公車資訊網」(http://citybus.tainan.gov.tw) 、臺南市政府交通局網站或逕洽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交通局陳先生或王小姐,電話(06)299-1111分機8124、8585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