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7月4日晚上7點正式啟動「五條港舊城漫遊」導覽解說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米其林三星之旅系列城市導覽「五條港舊城漫遊」,今(25)日在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中西區長黎燕玉共同出席啟動記者會上,由陳俊安局長宣布將於74晚上7點正式啟動「五條港舊城漫遊」導覽解說,集合起點定於海安路與神農街口,屆時歡迎觀光旅遊同業共襄盛舉,有興趣參與導覽解說活動的民眾,可於本週四(6/26)上午8時起,利用線上預約系統進行預約報名。
臺南是一座值得細細品味散步其中的城市,觀光旅遊局自1007月開始推動後,現今有「府城歷史散步-赤崁線、孔廟線」、「安平老街巡禮」及今年5月試營運的「鹽水月津港漫遊」等,截至今年5月,已舉辦了931梯,服務了9,408名遊客。而將於74起,推出「五條港舊城漫遊」-「星光線」及「日光線」,是5條及第6條散步路線,於每週五、六晚上7-9時及六、日下午3-5時,提供免費導覽服務。
觀光旅遊局局長陳俊安表示,這也是台南首條夜間散步導覽路線,要讓全國民眾能體驗悠悠歷史、濃厚人情及街巷光景。在巷弄間,如神農街,更吸引了許多獨具特色的文創店、餐飲店和pub紛紛進駐,夜幕落下後,展現另一面貌,藝術街景的浪漫,加上露天茶座、燒烤、啤酒屋的歡樂,譜出夜的繽紛,散步其中彷彿走進時光隧道,是年輕族群夜生活的新天地,讓五條港區域不論黃昏或夜晚,皆展現迷人的風情。
中西區區長黎燕玉表示,認識台南從認識府城開始,五條港在當年是老城區的重要經濟命脈,巷弄之間充滿許多人情故事,希望大家能多加協助宣傳,讓遊客進一步認識台南。記者會上,台南市商業總會理事長黃江山表示,東菜市、大菜市及水仙宮,是當年富有人士時常出沒之處,而三郊在水仙宮內設立「三益堂」做為公務處所,更顯其在府城經濟、宗教、政治的地位。民間重要活動,如迓媽祖百百旗及做16歲等傳統活動之延續,關係著城市商業的發展,期望大家對傳統活動的持續支持,進而帶動都市之繁榮。
五條港位於老城區的最西區,藉由古運河聯繫著雙古城~熱蘭遮城(現安平古堡)與普羅民遮城(現赤崁樓),是條文化臍帶,也是一條經濟命脈。導覽服務將帶領遊客一探工藝老店、特色美食、宗教建築及巷弄間迷人的景點予以串聯整合,融合新舊風貌,帶領遊客體驗五條商業港道與街道合一之景象,感受昔日商業繁榮,重新探索五條港西城風華。
「五條港舊城漫遊」-「星光線」與「日光線」導覽解說服務,分別於每週五、六晚上7-9時及每週六、日下午3-5點,由專業導覽解說人員帶領遊客進行漫步之旅,每梯次約20人,每次導覽解說時間約為2小時,歡迎蒞臨台南的遊客,利用假日從事一趟「台南米其林三星之旅」,體驗台南的緩慢旅行與浪漫生活!有興趣參加之民眾,歡迎至台南觀光(http://tour.tainan.gov.tw/)查詢旅遊行程-臺南米其林三星之旅專區,利用線上報名系統,進行預約報名。
另外,為共同響應本次活動,日月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熱情贊助40台南風格私旅:閱讀一座城》,免費贈與線上預約首發團遊客。凡線上報名「星光線」與「日光線」首發團之前20名遊客,除了免費參與散步行程外,走完全程將免費獲得1本《台南風格私旅:閱讀一座城》。此書,乃台南在地作家林士棻針對台南特色,繼《台南風格私旅:老城市時光行腳》之再續力作,歡迎民眾參考書中介紹,更深入瞭解台南,進而愛上台南。
「五條港舊城漫遊」-「星光線」始於海安路與神農街口→神農街→金華府→西羅殿→風神廟→接官亭石坊→海安路裝置藝術→正興街→淺草青春新天地→看西街教會,最後於水仙宮結束。另「日光線」始於海安路與神農街口→水仙宮→景福祠→聚福宮→神農街→金華府→西羅殿→風神廟→接官亭石坊→海安宮→兌悅門→集福宮→老古石街,最後於藥王廟結束。在此,誠摯地邀請您一起散步趣,漫遊老街巷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