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2014白色雲嘉南‧浪漫造景設計大賞」報名踴躍

記者黃天辰報導/為打造「白色雲嘉南‧北門幸福小鎮」的理想願景,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發起「白色雲嘉南‧北門愛幸福」運動,號召全國各大專院校學生與社會公民一同來攻佔「北門小鎮」,參加「2014白色雲嘉南‧浪漫造景設計大賞」徵件活動,透過學生世代的創意與想像,化作浪漫的藝術造景,讓白色雲嘉南的北門小鎮成為充滿愛與幸福的創意園區。
雲嘉南管理處表示,「2014白色雲嘉南‧浪漫造景設計大賞」徵件活動,乃是以「白色愛情、浪漫婚紗、白色聖誕」為主題,在北門遊客中心週邊場域結合地景現況設計,以提供戀人、新人、情侶、夫妻與民眾遊客拍照合影留念為目標,公開邀請國內、外各大專院校相關設計科系學生,或對地景、裝置、公共藝術、空間佈置有興趣之社會人士,組隊報名參加,爭取高達近百萬的獎金與獎助金。418起揭開序幕受理報名,迄今報名截止,報名狀況相當踴躍,有學生組33隊、社會組10隊,共計43隊參與「白色雲嘉南‧北門愛幸福」運動,用「愛」與「幸福」佔領「北門小鎮」。而報名隊伍將在825繳交作品設計稿,829日前主辦單位邀請專家學者進行入選評選,830將於活動網頁及FB公布初選入圍名單。
鄭榮峯處長指出,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陸續策辦了很多屆的「一見雙雕─鹽雕與沙雕」系列活動外,為凸顯「北門幸福小鎮」,配合歲末聖誕節舉辦白色聖誕節活動、跨年夜舉辦送夕陽活動,廣獲好評。同時,也邀請婚紗攝影業者進行踩線之旅,更參照業者意見建置婚紗造景及「幸福包廂」等設施,希望大量民眾拍照留影,已略具規模與成效。今年,更再接再勵,推動「2014白色雲嘉南‧浪漫造景設計大賞」徵件活動,目前報名的團隊有台灣大學景觀學系、文化大學景觀學系、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成功大學建築學系……等國內知名設計科系參與,社會組更有專業室內設計公司參與,希望透過這些年輕學生的角度與創意,設計各種不同情境的浪漫造景,讓整個北門遊客中心週邊園區,成為全台灣少數由公部門建置的「婚紗攝影基地」,將使北門小鎮成為未來南台灣最重要的觀光景點之一。

新聞連絡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