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農糧署:台灣愛文芒果品質佳,嚐鮮正是時候

記者彭惠美報導/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為推動健康安全農業,近年加強輔導芒果果農參加吉園圃、產銷履歷,建立農產品安全體系,並成功拓展外銷市場,現在芒果正進入產季,糖度及品質佳,嚐鮮正是時候。
南區分署說明,台灣地處亞熱帶,非常適合芒果生產,種植面積12,994公頃,較去年12,919公頃略增。產地主要分布於台南市楠西區(1,775公頃)、南化區(1,627公頃)、玉井區(1,541公頃);屏東縣獅子鄉(1,028公頃)、枋山鄉(717公頃)、枋寮鄉(617公頃)。預估總產量14萬1,000公噸,較去年18萬8,500公噸減少24%,較近十年平均13萬3,000公噸增加6%。
芒果以往都以內銷為主,近幾年政府積極輔導外銷日本、韓國、中國大陸等地,目前外銷作業順暢,已外銷日本120公噸,韓國234公噸,輸中國大陸310公噸,有效穩定市場價格,保障果農收益。另農糧署與台南市政府聯合於6月28至7月6日假走馬瀨農場舉辦第二屆「台南國際芒果節」,除行銷台灣芒果外,並可帶動國內、外旅客至產地觀光產業。

今年氣溫較為寒冷,芒果產期延後10-15天,也使芒果品質更勝以往。6月至7月為芒果的盛產季節,香氣濃郁滋味酸甜,且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及類胡蘿蔔素,有利健康。該分署呼籲消費者把握美味時機,用行動支持用心照顧芒果的農民。另芒果加工產品越來越多樣化,例如芒果乾、情人果、芒果冰、芒果果凍…等,愛吃芒果的朋友,可多多選購享用。另暑假將至,歡迎來台南產地觀光,鮮享在地芒果,將是一趟優質難忘親子共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