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台南市交通局邀請民眾一起搭公車尋訪夢幻湖之旅


記者彭惠美報導/大台南公車紅11支線上龍崎區牛埔農塘有一座夢幻湖,沿線還有一座鋼鐵人護衛關公的文衡殿,都是令人驚奇的景點,去年8月紅幹線通車後,便捷的公車讓此地更適合輕旅行,交通局邀請民眾一起搭公車尋訪夢幻湖之旅。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龍崎區牛埔農塘一帶為泥岩地質,在溪流雨水的沖蝕,形成獨特的彷如月世界的地質景觀,但在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採行各種生態工法,打造一座泥岩教學園區,將惡地變成水土保護示範園區,這片湖光山色也有了「夢幻湖」的美名。
 牛埔農塘的泥岩教學園區,除了夢幻湖,還有隨處可看到各種生態工法的植栽綠化、三條穿梭園區內的步道,讓遊客近距離飽覽如同月球表面的崎嶇惡地景觀。
 此外,還可參訪位於台182線龍崎區一座特色廟宇文衡殿,殿內主奉祀關聖帝君。另人感到驚喜的是廟中有多尊身高等同於成年人比例的鋼鐵人,形成機器人護衛廟內神像有趣的畫面,是讓不少民眾探訪的景點。
 王姓市民說,在一片彷彿月世界的惡劣地形中,赫然看到一處綠意盎然的湖光山色,真的令人驚艷,不愧有「夢幻湖」之稱;再走訪文衡殿後,現代化的鋼鐵人擺放在傳統的廟宇內,噱頭十足也更具吸引力。
 局長張政源指出,大台南公車紅幹線於去年8月通車後,紅11支線每天有7班次前往牛埔農塘,而文衡殿位在途中的中坑站,是一條兼具人文、地理景觀的公車輕旅行路線,市民可搭紅幹線到關廟,再轉乘紅11支線尋訪沿線風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