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樂天桃猿投手蘇俊璋響應諸羅山盃 傑出校友捐贈母校球衣感動人心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報導/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投手蘇俊璋為嘉義子弟,棒球之路啟蒙於世賢國小,國小畢業後加入民生國中青少棒隊,在歷經多年努力奮鬥後,2019年中職選秀會獲Lamigo桃猿隊第一指名,目前為備受矚目之職棒新星!為感謝母校栽培之恩,特於1091218(星期五)上午930分回到母校活動中心,以「夢想之路」為題發表演說,並致贈世賢棒球隊20件球衣,如此飲水思源的暖心義舉感動人心,也更加激發世賢棒球隊學弟們在夢想之路上堅持不放棄的決心。    
此外,目前嘉義市諸羅山盃棒球錦標賽正如火如荼開打,嘉義市勇媽黃敏惠市長也致贈蘇俊璋諸羅山盃紀念品,感謝他對後輩提攜以及提升嘉義棒球能見度的努力與奉獻!     

    蘇俊璋對世賢國小高年級學弟妹們娓娓道來自己與棒球的不解之緣,他從小喜歡棒球,在四年級下學期轉學至世賢國小加入棒球隊,啟蒙教練是吳香玲老師,吳教練不僅教導他球技,也像媽媽一樣教導做人處事的道理,使自己的個性改變良多。回想童年歲月,蘇俊璋特別感謝世賢國小吳香玲教練和班導楊惠真老師,他感性的表示,正因為他們的諄諄教誨,才能實現踏入職業棒球的夢想!進入民生國中後,確認了未來以棒球為職志,然而當時訓練量極大,國一時有點不太適應,一度想放棄,感謝李文傳總教練率領的教練團隊,也感謝家人和師長的鼓勵,才能堅持到底不放棄,勇往直前,一路走到現在。
   
蘇俊璋也回憶起民國98年、99年曾參加過2次嘉義市諸羅山盃少棒賽,曾和國內傳統名校和日本球隊交手,到現在仍記得和這群可敬對手交鋒的感觸,他們在打球時非常專注,用嚴謹的態度處理每一個球,充分展現出對球場和賽事的尊重,對他往後棒球路上有很大的啟發和影響!所以,蘇俊璋也呼籲小朋友一定要支持嘉義市諸羅山盃少棒錦標賽,讓嘉義市棒球原鄉的招牌與KANO精神榮耀再現!

    最後,蘇俊璋再度感性的表示,世賢國小是自己棒球夢開始的地方,很感謝世賢國小師長的栽培,因為當初學校以及社會各界的支持和照顧,夢想得以成長茁壯,現在自己有一點點小小的能力,希望能夠用行動回饋母校、回饋社會,延續良善的力量,鼓勵學弟妹們勇於做夢,勇敢追夢!世賢國小翁崇文校長也表示,世賢國小棒球隊具有優良傳統,培育棒球人才無數,目前正值諸羅山盃少棒錦標賽舉辦期間,除感謝蘇俊璋回饋母校的善舉,更希望藉由這次活動激起孩子對棒球的熱愛,參與更多棒球賽事活動,讓嘉義市的棒球魂永遠的傳承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