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日 星期四

南大舉辦「新冠肺炎因應之道暨菸害防制」健康講座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近日新冠肺炎國際疫情升溫,國立臺南大學除依照中央防疫政策及教育部防疫指引持續落實校園防疫措施,特於1111日及122日分別在該校榮譽校區與府城校區辦理「新冠肺炎因應之道暨菸害防制」健康講座,強化學生防疫觀念及保健之道,建立安全健康校園。

    本次講座,南大與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感染控制中心共同合作,邀請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感染科洪元斌主任,以「新冠肺炎的衝擊以及因應之道」為主題,分享新冠肺炎目前疫情情形與預防宣導、新冠肺炎的臨床症狀以及診斷、新冠肺炎病人的治療方法,以及新冠肺炎疫苗介紹。

    洪主任提醒大家,國內疫情雖然相較全球各國來說較為趨緩,但是仍不可掉以輕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亦已宣布121日起進入「醫療照護、大眾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等八類場所需強制配戴口罩,希望大家持續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遠離病毒威脅。除了新冠肺炎防治宣導,講座中也邀請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菸害防制衛教師到場針對目前年輕學子使用「電子煙」日益嚴重的狀況進行防制與宣導,以期落實無菸校園。

    南大表示,南大以嚴謹周延的防疫措施,維護每位師生同仁健康,並落實量體溫、實名制登錄、出入口管制、勤洗手及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應戴口罩等措施外,希望透過宣導講座,讓師生了解疫情發展及防疫的重要性,確實配合防疫政策,維護自己及他人的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