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北興國中歡慶58周年 一圓教師夢想 「飛舞吧 興劇場」夢想啟動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報導/嘉義市北興國中歡慶58週年校慶,今年活動別出心裁,結合「防疫」與「嘉e卡」,設計出12道趣味又耐人尋味、特別又有意義的關卡;同時為了一圓教師們在戶外上課及學生有表演舞台空間的夢想,北興國中家長會與校友會共同發起捐款,今(18)日舉行「飛舞吧 興劇場」夢想啟動儀式,同時藉由校慶主題「58飛舞吧!興希望」,結合蝴蝶振翅的意象,期盼學生們能在多元的人生舞台上發光發熱。

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自到場參與校慶活動,同時與今日過生日的師生切蛋糕慶生。她指出,在張金龍校長及全體師生努力下,北興國中校務蓬勃發展,感謝家長會的全力支持,北興國中校友會也於今年621日日環食當日成立,由蔡榮豐議員擔任第一屆校友會理事長,感謝大家把北興教育的能量找回來。黃敏惠市長特別展示別在身上的乾燥花,透露這個由教師指導學生完成的聖誕樹乾燥花,不僅美麗也別具意義,這象徵著生活的美學、環保的意涵,同時也連結到對未來環境的責任。黃敏惠市長強調今年的校慶主題為58飛舞吧!興希望」,感謝北興國中能在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上永遠都能走在最前面,她也鼓勵同學勇敢逐夢,如蝴蝶振翅一般努力飛舞。

這場為期兩天的校慶活動融入時下最新最夯的議題,昨(17)日登場的各學習領域闖關活動,結合了「防疫」與「嘉e卡」,讓議題融入學習,讓學習跟上時事。有鑑於市府教育處今年9月正式啟用「嘉e卡」,讓校園生活更為安全有保障,親師聯繫更為便利,北興國中的教師們集思廣益,動員全校所有領域與圖書館、科技中心的資源,絞盡腦汁設計出12道趣味的關卡。讓學生們組隊闖關,從遊戲中認識到「嘉e卡」的便民與安全價值,同時學習到「防疫」的知能與重要性。

此次校慶的另一項重頭戲,即是北興國中家長會與校友會共同發起「飛舞吧 興劇場」夢想啟動的揭牌儀式,此夢想源自於學校老師提出需求,希望由家長會與校友們一起圓夢並共同發起捐款,興建戶外表演舞台廣場,提供學校戶外教育上課地點及學生表演舞台空間,基地設在校內的泳樂花園大草坪,原先就美輪美奐的草坪,加上原有設置於周邊、由童軍團全力施作打造的「望向山林」精神堡壘,更為耀眼顯目。其中,為這場揭牌儀式進行表演的特教班打擊樂團,各個充滿笑容、努力的打擊樂器,為這場儀式增添不少色彩。

張金龍校長表示,「望向山林」除了是嘉義市的市定課程外,也是北興國中長年來不斷深耕的一環,從學校周邊檜河(北排水幹道)追溯到阿里山,順著森鐵走讀人文史地,一直以學生的在地關懷為宗旨,愛鄉愛土,進而遠望高山,放眼國際,以此作為校慶的精神堡壘,更是充滿了對學生的期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