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7日 星期日

喜上加喜 嘉北國小「體能訓練教室」42週年校慶落成啟用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報導/嘉義市嘉北國小歡度42歲生日,今(26)日上午舉行校慶運動會,同時在熱鬧愉快的氣氛中,進行「體能訓練教室」落成啟用典禮。黃敏惠市長特地出席致賀,也親身體驗飛輪設備,校方更在現場播放兩分鐘自製短片,讓市長邊踩飛輪邊欣賞,畫面最後停留在嘉北國小正門,熱情歡迎市長與貴賓蒞校同樂。

一大早看見孩子精神抖擻,黃敏惠市長既感動又開心,表示「孩子是我們的未來,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嘉義市重視教育,不分公私部門一起努力,奠定孩子的學習基礎,也將完善建置校園周邊的硬體設備,讓孩子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健康快樂的成長。

黃敏惠市長提及,嘉北國小附近的停車問題,市府爭取到交通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將斥資約三億元闢建立體地下停車場,預計至少可提供二百個停車位,紓解因人口密集而停車空間不足的情況。此外,地下停車場也能提供滯洪功能,重新配置嘉北國小東側空間,讓嘉北國小東側校園成為學校和社區的運動場及公園。在此特別要向大家呼籲,工程期間若造成周遭住戶與師生家長的不便,請大家多多體諒、多溝通,期待日後完工後,為師生帶來更安全、方便的交通環境,提升嘉北街區域的交通機能。

嘉北國小指出,體能訓練教室內有飛輪、跑步機、訓練球及跳板等多項運動器材,對學校而言,不僅是多了一間多功能訓練教室,而是能讓全校師生能依不同訓練需求,提供更多元的選擇。除可增進心肺功能及肌耐力外,也強化體育團隊對外比賽的體能培訓,透過多樣化的訓練模式,讓選手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為自己、也為學校,更為嘉義市爭取最大的榮耀。

今年市府大力支持嘉北國小各項計畫,12月陸續辦理金石建設捐贈桌球教室落成啟用、ARC音樂廳落成啟用及飛輪教室啟用,提供最優質的教育環境讓學生學習。

教育處表示,今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全國性比賽暫停辦理,嘉北國小仍在田徑、跆拳道、躲避球及科學展覽會等競賽中,繳出亮眼成績單。像是跳高和壘球擲遠均獲全國第二、跆拳道全國賽共獲九面金牌、躲避球奪下全國第三、科展全國名列第五。尤其管樂比賽,連續兩年奪得全市音樂比賽特優第一名,可見嘉北國小平日教學紮實、訓練有素,才能在各項賽事中屢創佳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