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嘉市民生校長朗誦校友的詩 慶祝52週年校慶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報導/嘉市民生國中於今日(18)歡慶52週年校慶運動會,由校長陳明君主持開幕典禮,她以畢業校友,現任民生國中國文老師蔡書蓉所寫的現代詩-「青春之城-我的民生時光」,勉勵所有學生,在學習之路,堅定向前。

典禮另一亮點,是現任中職味全龍投手,曾以「噁心的螃蟹球」紅到美國的校友劉崇聖,現身典禮,他得知母校棒球隊學弟今年勇奪「教育部109學年度全國軟式棒球聯賽」冠軍,主動聯繫母校陳校長,帶來練習球與球具當作祝賀禮物,贈與學弟,鼓勵學弟「永不放棄」,勇敢突破。家長會長張棕凱回贈名為「平安」的紀念品,祝福劉崇聖於未來職棒生涯發展平安順利。

民生國中109學年度結合校訂課程「大民生-打開世界之門」與奧運精神,以「faster, higher, stronger,用運動轉動世界」為校慶運動會主題。運動會開場,由2位特教班學生與1位七年級普通班學生湯恩閔,騎乘獨輪車進場,作為開幕表演,象徵「平等融合,有愛無礙」之友善校園精神,校方特別表揚在全國特奧滾球比賽中,勇奪全國金牌的特教班學生,鼓勵孩子秉持特奧精神-「勇敢嘗試、爭取勝利」,湯生說,看到特教班學長認真練習騎獨輪車,從不會到可以上場表演,打從心裡佩服。

教育處處長林立生表示,2020年是民生國中豐收的一年,全校師生網羅各項教育部大獎。典禮中,他代表市府表揚致力於教育部交通安全教育金安獎、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全國績優獎、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教育部金融教育行動方案特優獎的師生,同時頒發榮獲「教育部109學年度全國軟式棒球聯賽」的棒球隊冠軍獎金,肯定全校師生的努力。

校慶典禮中,該校體育班跆拳道學生以精彩的「擊破」、「飛踢」、「迴旋踢」等動作,驚豔全場,武術學生各個「武功高強」,「耍棍」、「弄刀」、「秀拳」,功夫了得,表演吸睛,獲得滿堂彩。除體育表演外,八年級學生創意展演「帶著藝術去旅行」的live show,以國中生的角度,融入街舞、自製服裝、手做道具來詮釋世界名畫的表演,讓人目不轉睛。

本次校慶運動會,結合奧運格言,期許民生國中每一位孩子,每一天都能突破自我,成為更好的自己,運動會中,校方也舉辦趣味競賽,邀請家長會、志工團與學校職員工、學生PK 凝聚共識,擴大參與,緊張刺激的大隊接力,高潮迭起、互有輸贏;因應防疫政策,學校採取實聯制管制入校,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