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1日 星期五

玉山國中創校59週年校慶運動大會嘉義市陳淑慧副市長及眾多嘉賓齊聚玉山國中祝賀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報導/玉山國中於民國50年設校,原校址位於玉山路,後因配合都市計畫,於民國85年遷校到現址,建校至今已有59年歷史,在歷屆校長和教師的共同努力下,為社會培育了不少出色的人才。

    慶祝大會中陳副市長提及,玉山國中為全國唯一一所以「玉山」為名的國中,讓學生與實際的玉山做連結,一直以來都是全體師生的期望,於是105學年度起實施「玉見名山」校本課程,整體課程以從「探索玉山」為主軸,系統性的規劃課程--從一年級「麟趾山戶外教育活動」,將每位學生帶至玉山登山口,象徵著取得登玉山的入場券;二年級「玉山前峰探索營」,抵達3239M的高度;三年級「玉山前峰探索營」,抵達台灣最高峰3952M。整體課程而言,登頂並非是唯一的目標,那份曾與團隊共同努力過的心,將永遠伴隨在學生的成長經驗中。

    玉山國中鄭振銘校長表示,「玉見名山」校本課程實施後,全校有1/4的教師完成主峰登頂,8成老師抵達玉山登山口,學校老師的「動能」領著學生一步步地勾畫出屬於我們專屬的課程藍圖。另外,「美感教育」及「科學教育」亦是學校素來著重的推展課程,其中美感教育「讀出經典 再現唯美」跨域課程,學生在老師的協助下從劇本改編、道具製作、燈光背景等,逐步完成,最後盛大公演,課程實施成果倍受更界肯定。而「科學教育」,在校內師長指導下,學生積極參與嘉義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各項競賽,皆有不錯成績外,在本市科展更有亮眼成績展現,今年有二件榮獲代表嘉義市參加全國科展比賽,物理科「螞蟻吊大象」獲得佳作,另一件生物科「有氧森活探討高海拔身體適應程度影響因素」研究主題與登山有關,獲得團隊合作獎,表現十分亮眼。除此之外,在全體教師努力下,本校今年更榮獲閱讀磐石獎殊榮。

    12月份為玉山國中校慶月,為慶祝59週年校慶辦理多項系列活動,包括運動會、午餐音樂會、歲末祈福等活動,從活動中都可顯現出玉山國中辦學用心處,今日校慶運動開幕典禮在學生精神抖擻的健康操中告一段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