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南瀛天文館邀民眾一同賞月過中秋,用望遠鏡解開月海之謎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用望遠鏡賞月過中秋,給孩子們一個太空夢想!南瀛天文館於913915舉辦「月跳躍起勁」中秋連假系列活動,民眾可以和月亮神話人物一起挑戰「嫦娥奔月」遊戲,或和玉兔來場「蹦跳盃」尬舞PK賽,而每週六晚間的星空導覽更是不容錯過,跟著專業解說員利用望遠鏡一窺月海面貌。中秋連假期間,天文館也搭配館內設施體驗推出「伽利略的秘密武器」自製望遠鏡套裝課程,大小朋友快來天文館度過一個趣味洋溢的中秋節。
    今年中秋,南瀛天文館結合嫦娥奔月神話推出「月海之謎尋寶圖」活動,凡購買套票即可參加,挑戰「嫦娥」、「玉兔」等超大型爬線偶完成登月任務,並利用望遠鏡解開月海之謎,透過簡單好玩的趣味遊戲學習重力與摩擦力等科學知識。連假期間每日上午11點及下午3舉辦超活潑「蹦跳盃」尬舞PK賽,參賽者需穿戴計步器,並於時限內舞動手腳,合計最高步數者即勝出並可獲得應景的冠軍禮「月亮投射燈」,現場報名繳費即可參賽!
    為了讓民眾有更多機會欣賞精彩的星象劇場節目,中秋連假三天午間12點半加映《極地企鵝上太空還有熊》,透過企鵝與北極熊的太空冒險,民眾能輕鬆瞭解地球神奇的自然現象和太陽系行星的秘密。而近年大受歡迎的自製單筒望遠鏡親子課程,將於14日週六下午登場,由館內專業天文講師教授月相盤,並帶領家長及孩子動手組裝望遠鏡,透過自製望遠鏡一同欣賞夜晚的滿月。課程名額有限,歡迎至南瀛天文館官網報名。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南瀛天文館官網https://taea.tn.edu.tw/,或撥06-5761076致電洽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