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嘉義市環保局舉辦共同打掃環境,讓道路零死角,共同打造無塵樂活嘉園

    環保局說明活動辦理目的並邀要大家和環保志工一同維護道路清潔。


                                                    洗掃街車執行深度洗掃作業。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報導/行駛於道路上的洗掃街車,雖然清除了大部分的街塵,但遇上路邊停車的情況,卻降低了它的洗掃能量,如何增加洗掃街車的能量呢?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今(26)日上午9時30分辦理「道路停車區淨空及深度洗掃街作業示範推廣宣導活動」,聯合市府相關單位協助將停車區車輛淨空,讓洗掃街車深度洗掃,讓街道更乾淨。
活動地點在興嘉公園,藉由淨空周邊停車格,加上洗掃街機具加強作業,提高道路乾淨度。同時當地馬鳳凰里長帶領環保英雄自發性沿線清掃公園周圍南京路、興業西路、上海路、青年街等道路。活動集結了車店鳳凰志工小隊及興嘉小隊計25名志工成員,另外針對公園周邊人行道、電線桿周邊垃圾及樹葉清掃維護環境整潔,以補強大型掃街車無法清掃的死角,不僅對周遭環境整潔有很大的幫助,更能減輕街道揚塵的污染。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環保局為降低道路揚塵情形,雖有洗掃街車進行道路洗掃,但仍有無法以機具徹底清掃的情況,而車輛行駛道路產生的揚塵不僅有礙市容觀瞻,更會影響空氣品質。邀請大家和環保局一同將周邊環境視為責任清掃區,隨手撿垃圾,共同打掃環境,讓道路零死角,共同打造無塵樂活嘉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