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顏純左提出環保智慧的政策,建立農漁產品保險制度免災害損失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近日台灣氣溫驟降,台南沿海地區魚塭遭寒害侵襲,農作物也因為寒冷的氣候遭殃,顏純左擔任12年的副首長,農漁民靠天吃飯,年年遇見相同的問題,事後市政府與中央對於農漁民補償根本不足以彌補,顏純左一路與農漁民們一起面對各種問題,也協助大家處理補償事宜,但是這些做法僅是治標不治本。
    顏純左提出要避免農漁作物年年遭受損失,市府可以補助並輔導漁民,在魚塭上施作太陽能板發電,設計成可移動式或半透光式,當天氣太熱的時候可以遮蔽日照,天氣嚴寒的時候也可以避免魚類凍死;並且以台南的陽光充足的條件下,自己種電發展綠能;並向中央爭取農漁作物的保險,中央、市府、農漁民三方分攤保險費用,建立農漁產品保險制度,如此即可避免每次遭遇天然災害時的損失。
    顏純左表示,市政建設並非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而必須全盤了解所有市政的相關環節,對症下藥,顏純左以醫師的視野,看待每一件台南市的大小問題,近期也將推出「台南市全新亮點政策」,以人性化的觀點,嫻熟的市政經驗,帶領大台南邁向全方位健康、安全的、幸福的國際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