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顏純左醫師組成「反毒愛心藥局」,提供免費驗毒試劑,防範於未然

 顏純左醫師,今(19)下午230分在永康情定大飯店召集台南市近二百家藥局,共同組成反毒第一線,開始在各區藥局插上「反毒愛心藥局」旗幟,並提供免費驗毒試劑、反毒衛教卡供家長索取。(記者  黃天辰)
  顏純左表示,學生吸毒在校園被抓,被當成罪犯,未來前途堪慮;如果父母及早發現,當成病犯對待,可帶其前往醫院治療;顏醫師強調,不一樣的防毒方式,讓家長站在第一線,其效果非常好。(記者  黃天辰)
                             驗毒試劑使用情形(記者  黃天辰)
                                                       驗毒試劑使用結果之判別
   
                      熱心人士捐出一萬包驗毒試劑,由藥局免費提供索取(記者  黃天辰)
說明會,邀請所有的愛心藥局參加,對於驗毒試劑的使用方式、發放對象,以及製作「反毒衛教卡」,教家長如何辨識孩子是否有染毒。(記者  黃天辰)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27屆厚生基金會醫療奉獻獎得主顏純左醫師,今(19)下午230分在永康情定大飯店召集台南市近二百家藥局,共同組成反毒第一線,開始在各區藥局插上「反毒愛心藥局」旗幟,並提供免費驗毒試劑、反毒衛教卡供家長索取。
顏純左醫師今天特別舉行說明會,邀請所有的愛心藥局參加,對於驗毒試劑的使用方式、發放對象,以及製作「反毒衛教卡」,教家長如何辨識孩子是否有染毒。
    顏純左表示,十年前實施針頭交換、以二級毒品美沙酮代替海洛英的作法成果卓著,因此台灣因注射針頭引起的愛滋病降了98%,犯罪率降了80%,也因此獲得多樣公共衛生獎項的肯定;看到最近新興毒品侵襲校園,在台灣氾濫的程度著實令人擔憂,因此與太子藥局許文華藥師,以及台南市藥局、藥商等團體,共同發起這次的反毒第一線行動。
    顏純左表示,台灣防毒成效不佳,目前毒品已嚴重入侵校園,由於學生人數眾多,讓老師無法負擔,形成漏洞;顏醫師接著表示,防毒工作應該由家庭做起,父母發覺子女有下列情形就必須提高警覺:1、小孩零用錢入不敷出。2、作息實時改變。3、功課一落千丈。4、身體有怪味。5、行為、言行異常時檢查書包與房間。發現不對勁時,就自行用驗毒試劑,提早發現,防患於未然。
    顏純左表示,學生吸毒在校園被抓,被當成罪犯,未來前途堪慮;如果父母及早發現,當成病犯對待,可帶其前往醫院治療;顏醫師強調,不一樣的防毒方式,讓家長站在第一線,其效果非常好。
    顏純左說,他非常關心青少年之身體健康與為人父母之無奈,此時,有熱心人士捐出一萬包驗毒試劑,由藥局免費提供索取,家長取到試劑可讓小孩子知道,發揮「嚇阻」效用,避免誤入歧途。他再次呼籲,防毒工作從台南出發,延伸整個台灣,讓校園恢復乾淨、純潔之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