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台南市交通局說明T-Bike未來規劃設站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為推廣綠色運具及公共運輸最後一環,交通局目前已建置53T-Bike1,520輛車上線服務,並積極推動結合公車、步行的低碳輕旅行,T-Bike並獲得健康城市特色獎,至1061115日止已累計使用超過65萬人次。
  交通局指出,持續推動T-Bike建站是市政府的既定政策,考量政府資源有限,一直鼓勵民間團體捐贈,現已有嘉藥校友會、台積電、崑山科大校友會捐贈3站,並積極與沙崙綠能科學城廠商、其他大學接洽捐贈事宜,未來交通局將檢討營運成效,持續爭取相關建站經費,擴大T-Bike服務範圍。
  T-Bike設站以場站、古蹟、商圈為優先建置,規劃期間交通局皆與文化局、觀旅局共同研議合適的設置地點,並協助提供土地,讓T-Bike能在古蹟周圍順利建站,期能結合相關單位的文化、觀光行銷活動,帶動T-Bike的成長。
  為提高民間捐贈T-Bike的意願,交通局已著手研議建置T-Bike專款小額捐贈辦法,期能擴大社會參與程度,,進而帶動民間捐贈T-Bike風潮,並藉由T-Bike 2.0APP系統推播訊息中增加商圈行銷廣告,以吸引商家刊登廣告,提高台南市觀光效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