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南科太陽能模型車親子挑戰營,吸引1,500多名大小朋友們到場參加

左三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何晉滄副局長
左四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蘇振綱副局長
左五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林威呈局長
右三茂迪公司處長暨茂迪文化藝術基金會江支邦董事
右四教育部南部太陽能學校執行長暨聖約翰科技大學艾和昌校長
右五太陽能親子營發起人左元淮博士夫人李安女士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由南科管理局、茂迪文化藝術基金會、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教育部南部太陽能學校共同主辦的「2017第十二屆南科太陽能模型車親子挑戰營」,今(4)日在南科管理局北側廣場舉行。當天主辦單位安排海波兒童劇團演、太陽能車展示及試乘、競賽活動、科教闖關抽ASUS平板等吸睛節目,吸引1,500多名大小朋友們到場參加。
南科管理局表示,本次活動主軸之一的競賽活動分為「AI組」、「環保創意組」、「競速組」及「樂活組」四項。今年活動「太陽能結合人工智慧」,特別增設高中職學生的AI組,活動前已先針對南部高中職老師們進行兩場「AI模型車種子教師工作坊」,由老師們帶領學生組裝AI模型車來參賽,共有32組參加;國中組的環保創意競賽共32隊報名,主辦單位提供之小型太陽電池模組和電動馬達,讓小Maker們天馬行空玩創意,自行打造獨一無二的太陽能車;國小組的競速活動共264隊參賽者,讓每一位小朋友自行動手組裝高應大都市遊龍太陽能模型車,完成組裝後隨即到廣場進行Go Go Go尬車競賽,實際體驗光起電生的魅力,除了親子組競賽活動之外,亦有30位銀髮族(60歲以上)與家人組隊參加樂活組,不僅讓推廣活動從小朋友到全家都能參與,也積極將太陽能科普教育結合到各領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