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2017臺南2017胡麻季」25日善化登場 ,系列活動精彩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喫好油,顧健康」!「2017臺南胡麻季農業產業文化活動」將於1125在善化區揭開序幕,接著122由安定區、12910日西港區接棒;今(22)日特辦記者會,正式對外宣布這項好消息,代理市長李孟諺親自代言,保證農會出品的胡麻油,純正品質可靠!
   去年的寒害及雨害,今年節氣在白露至霜降前後,臺南市並沒有破壞性天然災害發生,因此今年胡麻產量高於102-104年胡麻平均產量1,600臺斤;豐收可期。去年本市胡麻種植面積為2,120公頃約佔全國85%,其中西港、安定及善化等3區胡麻種植面積則佔全市45%,是台南市種植面積最廣及品質最好的區域之一。3區區長及農會理事長、總幹事齊聚,並邀請各級民代出席,期為今年胡麻季活動宣傳、發聲,現場備有各式胡麻油周邊產品,並設有麻油雞美食料理,麻油香陣陣撲鼻。
    李代理市長致詞指出,麻油很香,而且採收的季節到了,在天氣冷的時候,如果能夠來一碗熱騰騰、香噴噴的麻油雞,是人生最大的享受。而且本草綱目記載麻油是養生食品,不只頭髮會變黑,還可以養顏美容,強健體魄。今年風調雨順,胡麻的產量比往年倍增,希望透過胡麻季活動,讓產量銷售更加順利。
    李代理市長進一步指出,要買胡麻油一定要買農會出產,農會做事都是很實在,可以為品質保證、讓大家放心,不至於因為量產而有價格受影響的情況;絕對是純正的,不會添加、混合其他不安全的成分,不會有為了要賺大錢去做危害市民、危害民眾健康的事情。
    農業局長許漢卿指出,今年拜氣候所賜,胡麻產量豐收,現是採收期,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積極引進並改良「乘坐式割捆機」,可望大幅改善胡麻採收人力缺乏的問題;中央也將胡麻列入契作項目,並提高收購每公頃在45000元以上;台南市各農會為保障農民收益,收購價仍維持於130-150/臺斤。
    胡麻季活動各區舉辦時間:25日在善化區農會本會廣場、122在安定區公所西側停車場及129-10日在西港區農會後營倉庫。其中善化區活動會場有胡麻榨油體驗DIY、芝麻創意料理競賽、國樂及舞蹈表演等活動項目;安定區活動會場有田園路跑、在地社區團體的音樂及舞蹈表演、傳統民俗技藝(牛犁陣)等活動項目;西港區活動會場有胡麻料理品嚐、民俗舞蹈、社區學校音樂及技藝表演等活動項目。
    另外,為了讓民眾認識胡麻的生長環境及田園美景,此刻,在臺1線、市道178173等沿線,都可以觀賞胡麻花,屆時民眾可以觀賞農民在田間割捆胡麻、摃胡麻籽及篩胡麻籽等,或到農會的麻油加工廠參觀榨油的製作過程,體驗臺南在地的田園景觀、人文及特色農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