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臺南道安工作再創佳績, 獲交通部「金安獎」肯定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交通部公布105年度道安評比成績,臺南市獲直轄市組總成績第二名,並同時榮獲直轄市組單項成績「交通工程類」、「交通執法類」、「公路監理類」第一名及「綜合管考類」第二名,以及不分組「砂石車安全管理」總成績第一名、「酒後駕駛防治專案」甲組第一名,於今(17)日由臺南市副市長張政源代表在106年「金安獎」典禮受獎,台南市道安團隊再創佳績。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表示,交通部每年評比各縣市道安工作,並舉辦「金安獎」表揚全國道路交通安全有功單位及人員,為全國交通安全的最高榮譽,台南市今年獲得直轄市組總成績第二名、不分組「砂石車安全管理」總成績第一名、「酒後駕駛防治專案」甲組第一名,及單項成績共有四項績優,其中「交通執法類」及「公路監理類」排名大躍進,獲得第一名,「交通工程」項目更突破近二年第二名的成績,今年直取桂冠榮獲第一,實屬難能可貴。
台南市道安會報由代理市長李孟諺、副市長張政源擔任正副召集人,執行秘書則由交通局局長林炎成擔任,並由代理市長親自主持道安會議,邀集工程、執法、監理、教育、宣導、管考等各小組及產學各界分工合作,本次獲獎顯見本市道安會報各相關單位戮力同心,並融合創新及實務精神,推動道安工作有成。
局長林炎成指出,除了傳統的道安防制作業外,本次視導委員特別肯定市府積極利用最新科技協助節省人力同時提升道路安全,尤其在「交通執法類」於大型活動或山區活動時利用空拍無人機,協助車流引導,紓解塞車情況,而「交通工程類」號誌控制系統,智慧化停車管理系統更是領先全國;另外「酒後駕駛防治」由104年酒駕肇事死亡6人,減至105年死亡2(減少66.67%),酒駕肇事死亡人數占全國交通事故死亡人數1.13%,較全國比例6.36%低,顯示防治成效良好。近年來更利用大數據分析概念,針對交通肇事率最高的機車、高齡者及行人等用路族群加強宣導,深入社區、學校甚至工業區進行道安知識與安全宣導,逐漸獲致成效,未來市府相關單位也會繼續努力,提昇交通服務品質,並持續交通安全觀念宣導,讓市民享有更安全、便捷的交通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