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2017鯤鯓王平安鹽祭」11-12日南鯤鯓代天府廣場熱鬧登場,1,000個鹽袋免費讓民眾索取


雲嘉南濱海秋冬盛事「2017鯤鯓王平安鹽祭」活動即將於11/11-11/12假南鯤鯓代天府廣場熱鬧登場,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徐振能扮演挑夫與「池府王爺神偶」合影.(記者 黃天辰)
 台南市政府副秘書長方進呈表示,雲管處雲嘉南區長非常用心,規劃宗教與觀光結合,將可吸引全國觀光客到此一遊,順便拜拜、祈福。市政府將積極輔導北門商圈,帶動地方繁榮。(記者 黃天辰)
 雲管處處長徐振能表示,今年「平安鹽祭」內容相當豐富,為增加活動內容之多元性及讓民眾欣賞藝陣特色的演出,特別邀請錦湖國小匯集雲林、嘉義、台南三縣市國中小學20間學校所帶來的精采表演.(記者 黃天辰)
「2017鯤鯓王平安鹽祭」11/11-11/12兩天活動日,共13個場次(共13,000個鹽袋),每場次限量1,000個鹽袋免費讓民眾索取.(記者 黃天辰)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雲嘉南濱海秋冬盛事「2017鯤鯓王平安鹽祭」活動即將於11/11-11/12假南鯤鯓代天府廣場熱鬧登場,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南鯤鯓代天府特別於今(2)日上午10時30分舉辦活動記者會,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賴明宏副執行長、臺南市政府副秘書長方進呈、侯澄財議員、蔡秋蘭議員、北門區公所雲嘉南區長曾榮嘉、學甲分局分局長楊垂青、七股鹽山郭武東場長及皇尚文創公司曾曜民總經理、市府前觀旅局局長陳俊安等眾多貴賓蒞臨,現場由北門國中陳威介校長帶隊帶來氣勢磅礡的戰鼓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本次活動代言人請來「池府王爺神偶」與蒞臨的貴賓同樂,雲管處徐振能處長南鯤鯓代天府主任委員王連興總幹事侯賢遜扮演鹽工初體驗,挑起重重鹽簍,重現雲嘉南沿海地帶舊時的鹽業文化,共同宣傳今年的「鯤鯓王平安鹽祭
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賴明宏副執行長表示,平安鹽祭活動有限量版平安鹽袋,還有平安皂及幸福彩鹽DIY,帶給大家平安圓滿,還可以取得幸福和緣份。臺南市政府副秘書長方進呈說平安鹽祭為地方重要活動,平安鹽祭將宗教文化、在地觀光及鹽鄉產業結合在一起,藉著本活動,除了吸引在地鄉親參與,並期望帶動更多遊客來台南觀光。
眾所期盼的「2017平安鹽福袋」在記者會現場首度公開亮相,鹽袋上正氣凜然的Q版池王爺,逗趣不失莊嚴的形象,勢必將掀起收集狂潮,同時希望藉由平安鹽福袋的分送,將一整年的福氣與好運「袋」給大家。
雲管處於「2017鯤鯓王平安鹽祭」11/11-11/12兩天活動日,共13個場次(共13,000個鹽袋),每場次限量1,000個鹽袋免費讓民眾索取,每場次限500個名額每人每次限領2個索取方式有兩種:第一種為「消費滿額送」,只要民眾於活動期間,至現場任兩家不同攤商分別消費滿100元,可獲得兩張平安鹽福袋兌換券至鹽袋兌換區兌換;第二種為「公益捐發票免費送」,持10張106年9~11月份的發票至鹽袋兌換區兌換。今年參加博杯挑戰賽的民眾,可以免費獲得由南鯤鯓代天府自製的平安鹽福袋,讓喜歡收集不同款式鹽袋的民眾多了一個選擇。此外,博杯最多杯數的前三名,可分別獲得最新掃地機器人、台南大億麗緻酒店雙人住宿券一張、微波爐,獎品豐富,請把握機會參加。
台南市政府副秘書長方進呈表示,雲管處雲嘉南區長非常用心,規劃宗教與觀光結合,將可吸引全國觀光客到此一遊,順便拜拜、祈福。市政府將積極輔導北門商圈,帶動地方繁榮。
雲管處處長徐振能表示,今年「平安鹽祭」內容相當豐富,為增加活動內容之多元性及讓民眾欣賞藝陣特色的演出,特別邀請錦湖國小匯集雲林、嘉義、台南三縣市國中小學20間學校所帶來的精采表演,包括氣勢磅礡的鼓陣及豐富的文化采風藝陣等,都將在「平安鹽祭」活動中給在場觀眾帶來視覺與聽覺的震撼感受。還規劃鹽創意DIY體驗,讓民眾可以親自動手做;同時為了推廣雲嘉南好吃及好玩的景點,活動現場邀集雲嘉南轄區內知名美食及伴手禮展售,絕對讓大家捨不得空手而回這次大鯤園還特別加入外語導覽服務,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來參加。 
11月12日下午3點於北門區井仔腳瓦盤鹽田舉行返本還原儀式,將祈福過的鹽再次回歸於產地,象徵平安鹽生生不息。另外翔麟旅行社及雄獅旅行社也特別規劃雲嘉南好好玩的行程,讓各地遊客都能輕鬆體驗西南沿海特殊的生態景致、文化美食及傳統藝陣與廟宇藝術。
南鯤鯓代天府侯賢遜總幹事表示,為了讓平安鹽祭活動內容更具多元性,特別於11/11-11/12兩天活動日開放「大鯤園」讓民眾免費參觀,並提供定時導覽解說服務,讓民眾能深入瞭解南鯤鯓代天府的歷史沿革與廟宇文化。還特別邀請臺南知名畫家-「侯文欽」大師前來策展,以「家在臺南」為主題,利用油畫講解臺南、介紹臺南,深入刻畫出臺南好風情。喜歡雲嘉南風光的民眾,千萬別錯過一年一度的濱海大盛事,2017鯤鯓王平安鹽祭歡迎大家一起來吃、喝、玩、樂。更多活動訊息請追蹤「雲嘉南,好好玩!!!」或2017鯤鯓王平安鹽祭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