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庇護天使轉銜職場人生精采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巿政府勞工局今年度特別規劃庇護天使之選拔,鼓勵庇護員工在庇護工場有傑出表現,並於日前身心障礙者就業博覽會中表揚,藉此為鼓勵身心障礙朋友勇敢投入職場就業的模範。獲選的庇護天使其中有2位已轉銜到一般職場就業,都是經由巿府勞工局職業重建服務及職業輔導評量結果符合進入庇護工場就業,在庇護工場的輔導及訓練下,提升工作技及信心,順利獲得轉銜的機會。
    庇護天使「阿貴」原在台南巿心智障礙關顧協會日間作業設施學習,105年6月轉為該會附設庇護工場職場見習員工,見習期間努力學習,獲得就服員李麗香及工場主管肯定,短短二個月的學習後轉為庇護性員工。雖然家境貧苦,無法言語又有認知障礙,他每天騎1小時單車到庇護工場工作,期間不喊苦,總是笑臉迎人。就服員看到他的努力認真學習,今年和本局職業重建個管員討論後啟動轉銜服務,在8月由工場就服員及支持性就服員的協助媒合到一般職場工作,阿貴認為能和一般人一樣上班賺錢是一件神氣的事,也為能幫爸媽減輕經濟負擔覺得開心。
    另一位庇護天使「阿元」是一位嚴重脊椎側彎的孩子,自從高職畢業後就來到創義印務設計庇護工場,約六年多,從零慢慢學習,一開始從基礎黏雙面膠之類的後加工學起,進而轉到門市接待及影印。但因身體障礙無法久站,調整職務至需要手巧細膩的刻印工作,訓練之初也常刻壞很多,仍堅持不懈做出完美的印章,也曾做過前內政部長陳威仁的官章。當完成每一個成品,都是阿元大大的成就。阿元在創義庇護工場不斷的訓練工作速度、品質和態度,今年七月獲得「臺南市立南寧高級中學李俊賢校長」的肯定,成功到該校擔任職員,開創阿元不一樣的人生,阿元很開心的說:「只要肯努力,沒有做不到的事,唯有肯與不肯的念頭,而現在終於能靠自己能力養活自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